2007年6月27日 星期三

P787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昨晚老二開始發燒,我也得注意自己可能提高的感染機率,今天筋骨伸展時感覺非常酸痛,但我注意更努力伸展,每次遇到這種狀況時,瑜珈墊上的努力一直都能有效的預防或減輕感冒的症狀。

第二次上Rachel的Gentle Flow,之前都是Power 1比較多。六樓大教室約25個同學。三聲OM開始,成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50次與100次。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

推到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然後吐氣前腳伸直拱背、吸氣回到弓箭步,重覆四次,第五次回到弓箭步時把前腳往外、兩手肘貼在腳板內側停留五個深呼吸,接Lunge Twist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手走向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覆四次,第五次拱背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A二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第一次改為八點著地,第二次從Chaturanga到趴姿,上犬式都改為Cobra,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

拜日B開始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前踏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轉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方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上面的手繞過身後扶前腳大腿內側,繼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前跳回Chair,回山形。

左腳往後二個肩膀長度,接反轉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上面的腳往後交叉坐下,Marichyasana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Bind Marichyasana扭轉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兩邊都來幫我調這個動作,其實可以轉到超過180度,回下犬式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輪流兩邊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加上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膝蓋跪地往前趴大貓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到坐姿看示範,第二次從Dog Split接Wild Thing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強調手腕不能酸、而是要感覺胸口開闊、很舒服的感覺。

下犬式往前到趴姿,兩手在身旁、指尖貼地,兩腳併攏,上下半身同時起身Shalab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兩手背後握拳同樣的動作,第三次手抓腳踝成弓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次從弓式直接接兩邊的側弓Parsva Dhanu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最後一次弓式Rachel也來幫我一把往上提高,Child Pose。

起身坐姿兩腳併攏伸直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躺下接肩立式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把我整個提上去,Halasana停留5個深呼吸,下巴離開胸口、Rachel說可以感覺到脖子離開地板,魚式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彎向胸口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其實時間已經有點緊,不過我還是留到下課,起身三次OM與三聲shanti下課,就開始用跑的,還好剛好趕上捷運,到辦公室刷卡時還有三分鐘,真是太驚險了點。

中午本來是要幫辦公室的同仁帶瑜珈課,沒想到因為有兩個同事要離職,所以人事排在今天中午辦歡送會,大家看到滿桌的美食就已經完全淪陷了~所以就取消沒上課,但我很節制,只吃一些水果(鳳梨、木瓜與蘋果,連荔枝都不敢吃),其他一字排開的Pizza、蛋塔、餅乾、沙其馬、豆皮壽司、捲壽司、果汁、汽水等我都敬謝不敏(喝油切也沒用啦)。但最諷刺的是要被歡送的兩位主角其實都因故沒到,大家莫名奇妙的吃了一大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1 則留言:

DR 提到...

這就叫,大家開心的吃吧吃吧,盡情的吃吧吃吧,主角沒到也沒關心,就開心的吃吧吃吧.
啊~我愛食物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