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P744 Power Hour/Angel (60min)

才剛出捷運站、以芬就叫住我,哇,好久也沒看到她了,她說她昨天也有上Angel的Power Hour,但比我晚到、而我下課時又跟Sonia聊起來,所以沒看到她。以芬腰痛、肩膀痛,所以三個星期沒上進階課,好好的保養,我本來想今天不是都後彎嗎(後來才發現自己記錯了,後彎是星期三晚上的Power 2)?但她已經好多了,保重啊。

有同學在電梯裡聽到以芬與我在談Angel的課,好像直覺的就說「Angel的課不是很累嗎?」我每次聽到這種「評論」都很想幫Angel解釋一番,因為我不是很輕鬆上Angel的課,但她的課也不該說「很累」,因為一定也有同學覺得不累吧?就像我們去上其他的基礎課一樣,有人Basic就很累、我們卻可能沒有太多感覺,所以這只是每個人不同的感覺而已,Angel老師並不是要我們下課時覺得很累,而是她要求的細節嚴謹,我寧願說她的課很棒、她上課教學很認真,但我不會說她的課「很累」,說真的,累了自己休息,Angel也不會逼我們作超過自己極限的練習。

另外一個要保重的傑比,今天我終於有時間問她怎麼了?沒運動會抓狂的傑比被醫生要求躺在家裡休息,難怪她心情不好。其實人體難免出毛病,學習與病痛和平共處也是人生的功課。昨天Sonia也問了我的手指怎麼受傷的(看我的Blog還真仔細哩),我現在已經可以用指甲刀了,但用剪刀還有點勉強,身體的每個部份真的都要小心的對待,我學著不去看我不能做什麼,而是去看我還能做什麼,對於我還能正常上瑜珈課,真是充滿感激哩。

七樓大教室,21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起身站姿同樣熱身五個基本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A重複四次,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每次下犬式停五個深呼吸。

本來以為課程內容應該與昨天中午一樣,但Angel很厲害、也超級認真,把同樣的內容全部重組,所以又有不同的感覺。但有幾個同學沒舉手說第一次上課,卻有點跟不上進度,略微拖慢了整節課的速度,Angel還是很客氣的提醒「下次要從Power 1開始上喔」。(老師我也很想去上Power 1,可是都沒排到上妳的Power 1耶。)

拜日A第一次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吸氣Dog Split臉往前看、腳往後踢高,吐氣拱背下巴要碰膝蓋,來回重覆五次,今天確實每個拱背都把下巴扣膝蓋,自己督促自己。第六次右腳往上吸氣Dog Split,左腳彎、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左腳離地,左腳勾、左手扣右腳大拇指、左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五個深呼吸,往前伸直的左腳往後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膝蓋要往外推;手解開、左手仍跨在右腳膝蓋外側、右手往上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繼續維持手的位置,把後腳往前、兩腳併攏Side Chair兩手上下打開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Angel要我掌心壓下去,但我就是扭不過去),頭要比心臟位置高,接Side Crow,今天只做兩腳彎併攏,停留五個深呼吸,重複兩次。兩腳彎蹲下Bind,Pashasana,我用雙手合十練習,Angel盯得緊,鞭長莫及的傑比同學還被點名「角落的!」(傑比下次還是到前面來跟我們患難與共吧)回正兩手撐地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後跳接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重複三次Vinyasa再前跳(原來今天三次加在這裡,所以並沒有逃過呀),最後一次下犬式,左腳往上Dog Split換邊重複。

拜日A第二次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吸氣Dog Split臉往前看、腳往後踢高,吐氣拱背下巴要碰膝蓋,來回重覆五次,第六次右腳往上吸氣Dog Split,左腳彎、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右手放右腳外側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前面的右腳往後Side Plank,今天沒有抬腳、只做兩腳併攏的標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上犬式都要加一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重複三次Vinyasa再前跳,最後一次下犬式,左腳往上Dog Split換邊重複。

拜日A第三次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上吸氣Dog Split臉往前看、腳往後踢高,吐氣拱背下巴要碰膝蓋,來回重覆五次,第六次右腳往上吸氣Dog Split,左腳彎、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前跳回到山形。右手扣右腳大拇指把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抓腳板外側、把腳拉近身體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C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往右打開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腳不動、拉腳的手鬆開、兩手胸前合十,抬高的腳直接彎Tre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彎的腳直接往後Warrior III、兩手往前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放腳兩側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上面右腳放左腳後兩腳交叉坐下Bind扭轉,被抓手腕的手要抓上面腳的小腿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兩腳交叉Lift Up三次,後跳接Vinyasa換邊重複(第三套動作就沒重複三次Vinyasa了)。

今天一小時裡總共練了22次Chaturanga,比起昨天少了一大半,所以覺得手臂輕鬆多了。而且果然今天就沒練輪式了,應了Angel昨天中午才說不是每天都練得到的那番話。

不過後面多了一套坐姿扭轉,Marichyasana A停留15個深呼吸,Angel說彎的腳持續往後,伸直的腳持續往前,扭轉的每個動作Angel都來調我,可見我實在練得差很多,回正兩手都放在臀部兩側,把臀部與腳都撐起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Eka Pada Sirsasana C的變化式,這個我還勉強跟得上;然後半盤Marichyasana B,Angel強調不要管半盤的膝蓋,但兩腳膝蓋一直線、要有肩膀的寬度,下巴貼地、不是額頭貼地,她說我們都太急著貼地了,腳都沒擺好,這樣這個動作就沒有意義了,因為沒有伸展到該伸展的腳背到小腿間的距離,她說應該會感覺「有點…緊」,後來才說可能有點痛,喔,不是有點、是很痛~~~Angel又來把我彎的腳往後、背壓下往前,身體還不能歪掉,這一停留15個深呼吸,後面扣住的手麻到快哭了,但我還是告訴自己,快沒了,今天就沒瑜珈課了,一定要撐到最後~~但最後還有維持半盤、兩腳彎把臀部與腳都撐起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另一種Eka Pada Sirsasana C的變化式,這個我實在心有餘而力不足,完全無法離地,換邊重複。最後這個動作Angel說我們一點誠意都沒有,連一秒鐘都不肯起來(是起不來呀),她說她很有誠意,連續兩天中午的Power Hour雖然動作內容大致相同,可是順序卻完全不一樣,「看我看多有誠意」沒想到後面接著說「結果我只好自己回家一個人暗自流淚。」哈哈哈哈哈,老師,該流淚的是我們吧!嗚嗚嗚嗚嗚…(這樣哭笑不得實在有點難堪)

有一位新同學到快下課時才說她可能上錯課了,Angel還很仔細的看她的Booking Ticket,然後說沒有錯啊~午課經常有這種情節上演的啦,攤屍休息,起身三聲OM、三次Santih下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哀~~
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