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P743 Gentle Flow/Karina (60min)

七點準時出去找槓子頭的攤販,還是沒看到人,也沒看到排隊的人潮,心想大概這週又沒來了,結果回家後7:15再出門準備上課時,沒想到人潮都排到巷子口,一直掙扎是不是要排隊,結果還是排了,還好人龍移動很快,買了六個槓子頭才50元,其中三個是隗隗託我買的,重量真是不輕,去Pure的路上還得一路競走才來得及。

7:30的早課,六樓大教室,16個同學,今天Mysore滿月停課,所以有平時上Mysore的同學也來上課。靜坐後從三聲OM,三聲Santih開始。

起身拜日式,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往後膝蓋點地,吐氣左腳退成下犬式,吸氣成平台Plank,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回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踏一步,吐氣左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兩手放回身體兩側,來回重複各三趟。然後是五次來回標準Ashtanga拜日B,加後跳與前跳。

站姿動作,吸氣兩手舉高往上夾耳後彎,吐氣前彎,兩腳往後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五個深呼吸,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手鬆開、兩手上下打開,回Warrior II,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把左腳往上舉高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上面的腳彎、hip open,吐氣把彎腳與站的右腳交叉但不碰地,來回四次,第五次抬高往下直接兩腳交叉坐下,Marichyasana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往後到下犬式,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直接坐姿,兩腳伸直,右腳彎、膝蓋外開,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膝蓋回正,接Marichyasana C Bind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然後兩腳併攏前彎Paschimott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Purvottanasana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

兩腳彎成90度在兩側,腳板勾起平行、臗關節外旋,兩手穿過右腳Bind、左手掌心貼地、身體向左扭轉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換邊重複。然後兩腳腳跟在空中併攏,兩手結手印穿過膝蓋下方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扣腳趾把腳打開Upavishta Konasana B停留五個深呼吸。蝴蝶式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

躺姿橋式、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手撐地接輪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滾背起身成坐姿。轉成趴姿,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抬高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趴姿,弓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Cat & Cow五次,Child Pose。

起身坐姿兩腳往前,身體趟下接肩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腳成蝴蝶式繼續肩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雙腳過頭犛鋤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地板接魚式停留五個深呼吸,重量在手肘,第二次魚式手腳都抬高45度停留五個深呼吸,回躺姿再把兩手交叉抱後腦,下巴往前、及往左右兩側45度扣胸口。

攤屍休息。起身後三次OM與Santih下課。這節課Karina沒來調整我的動作,所以我就自己練習,下課時與Karina同電梯,她問我是否要趕上班?我說7:30真的有點趕,攤屍時都有點緊張,如果能提前15分鐘,至少精神能比較放鬆,上班時刷卡只差五分鐘就要遲到了,咻~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槓子頭聽起來很讚耶
下次我也想去買
最近很少聽你說均合素食的饅頭
我覺得它的紅豆包 五穀雜糧饅頭蠻好吃的呢

Lucy 提到...

小六

您常常在我的Blog留言
不過從來不是討論瑜珈
有點特別
(我很早就猜妳是"紅豆"吧?)

我寫生活瑣事只是順手
不過這因為是瑜珈的Blog
我還是希望重點聚焦
Thank you~

匿名 提到...

紅豆是誰
我不是紅豆耶
只是常逛你的部落格
看故事也看練瑜珈的心得
有助於我練瑜伽
下回練瑜珈有問題會請教您ㄛ

Lucy 提到...

哈哈

因為以前"紅豆"也都是問我吃吃喝喝的事情
認錯人了 Sorry
看來對這個主題有興趣的人還不只一個哩

但是我們都知道洪光明老師下午四點後就不進食了
我如果還在瑜珈網站上討論吃的
實在很發糗
(因為不是美食Blog呀)
讓我都有點不敢寫上來了
只是因為這是我自己的生活
所以才會隨手記上而已
拜託還是不要專門討論比較好啦~

匿名 提到...

剛網頁怪怪的
不曉得你有沒有收到
我再寫一次好了
我覺得你介紹的食物都很不賴耶
吃東西是吃進身體裏
所以乾淨 營養很重要
養生除了均衡的運動外
飲食也很重要
所以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何樂而不為
而且細細品味好吃的食物是一大享受呢
那種快樂就如同練完瑜伽後的通體舒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