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30日 星期六

P793 Power Hour/Rachel (60min)

暑假到了,還是得把孩子往安親班送,實在有點遺憾,沒能給孩子真正的暑假生活,所以假日我想好好陪他們,而孩子們最念茲在茲的就是要看「變形金剛」的電影,足足唸了二個月,老二還以為6月28日上映日是唯一的播放日,鬧了半天還是解釋不清楚,所以沒等到熱季變淡,決定今天早上全家就去看早場電影。

但數位版要到10:55才有第一場,為了讓孩子睡飽、又想早點買到最好的位置,老媽子我早上7:40就出門步行到離家二十分鐘的電影院,八點就開始排隊在第一位,等到8:30開始售票,皇天不負苦心人,順利買到了心目中的理想座位,再度頂著30度的氣溫走路回家,孩子們才剛起床哩,自己當了父母才知道何謂天下父母心,總是想給孩子最好的,到開映前才全家從容的散步到電影院,信用卡買票還送小爆米花,只有我怕胖沒吃。

電影就如同以芬說的,真是Super-de-duper fantastic!!! 劇情雖然平凡(反正都是邪不勝正),但視覺與音效真是絕頂棒得沒話說!!! 大銀幕的震撼真是了得。但剛開始播映時卻出了小狀況,才三分鐘就突然沒聲音了,再看了五分鐘沒有聲音的電影,電影院突然宣布將重新播映,引起大家一陣騷動,所以情緒又得重新醞釀一次~老二說「很可怕,但是很好看」,老大則已經大到能享受電影的高潮起伏了,我自己也看得大呼過癮,兩個半小時內沒有冷場,神經幾乎緊繃到最後!其實選在星期六去人擠人,也是為了能讓假期不多的老公能跟孩子們一起看電影,全家一起享受一下跟大家擠在大黑盒子內的特殊震撼,也許以後這份記憶待孩子成人時還會記得呢(我自己還留有小時候我媽媽帶我去看「南極」與「白鯨記」的深刻印象哩)。

但也為了早起去買票與看早場電影,早上兩節Angel的課都取消了沒辦法上,下午本來想上Phoenix 4:30的Gentle Flow,但電影看完、吃過午飯後,又陪孩子去玩具反斗城買電影版的變形金剛玩具、繞到Page One剛好又是英語書打八折,逛街回到家都下午5:30了,還好還有Rachel 6:00的Power Hour可以補一下今天的練習,只是上課前已經累得哈欠連天~~~

九樓大教室,今天來了約25個人,有兩個只上過Hatha 1的新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箭指,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重複四次,兩手放地板,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接膝蓋離地Chaturanga標準式,接上犬式,下犬式,手走向腳,兩手在小腿後側交抱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拱背起身回到山形,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回正。

Ashtanga拜日A跟口令二次,再依自己的速度重複二次,Rachel來推了一次下犬式,拜日B第一趟來回標準式,第二趟開始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Dog Split,後腳繼續抬高Plank、Chaturanga的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直接轉為兩腳平行、Pasarita Padottanasana A兩手撐地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時換成兩手背後握拳Pasarita Padottanasana C,Rachel來幫我把拳頭壓到地板,還接一次Side Split胸與下巴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回到Warrior II,Bind 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也幫我調胸口開、臀部抬高些),鬆手接Vinyasa,換左腳往前重複。

第四趟拜日B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頭鑽進右腳下方、兩手背後相扣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Warrior II,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轉為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Low Lung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Halt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往前滑出前後劈腿Hanumanasana、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趴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Vinyasa,換邊重複。

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Reverse Side Angle Pose,直接Bind 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用口令要我胸口往天花板翻上多一些,回正鬆手Jump Switch。下犬式兩腳併攏,重心往前Plank,接手扣腳趾往上踢高的Vasisthasana停留15個深呼吸,感恩我能撐到最後拍子數完喔~接Vinyasa。

接著連續三個Arm Balance的動作,Vinyasa前跳接Crow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往後射出接Vnyasa,我練了二次;Vinyasa下犬式右腳往前接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各邊重複練習三次,接Vinyasa;Visvamitrasana各邊重複練習二次,各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調到我倒下來還扶了我一把。接Vinyasa。

加了個坐姿側彎Parivrtta Janu Sirsasasna,單腳外翻,對側手繞過腳踝下方抓住腳跟,肩膀貼地,對側手抓伸直的腳板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接Vinyasa。

兩手往前伸直趴大貓停留10個深呼吸,趴平翻身往上,三次輪式可以自己變化,我練3次輪式、中間半輪式停留、每次輪式停留5個深呼吸,第四次輪流單腳往上舉高,第5次立輪起身,Drop Back回輪式,回到地板,膝蓋彎進胸口,拔瓦斯式,滾背坐起,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打開肩膀寬,輪流往後扭轉、兩手放臀部後方、但兩邊臀部不離地,Rachel來幫我壓住鼠蹊往下、但肩更往後延伸,回正再一次Vinyasa。

接著練頭倒立五分鐘,我先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然後就開始練標準頭倒立,兩腳從兩側起停在180度10個深呼吸,再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停了超過一分鐘,配合Rachel的口令下來Child Pose。起身與昨天一樣,我最喜歡的大熊貓式各邊停留1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下課後的精神還比上課前好,以芬也上這節課,我馬上跟她說我早上去看「變形金剛」的電影了,她興奮的問我是不是看完以後、會想到電影院外大聲說「實在太好看了!」哈哈,隱約有那種衝動吧!她說試映會後一直想拉朋友再去看一次,可是都沒人相信真的很好看~ 在二樓遇到傑比與云,她們聽我說了也才知道我怎麼沒來上早上Angel課的原因,說有人質疑怎麼把Transformer拍成了喜劇片?其實我覺得OK啦,這種美式幽默該是蠻正常的,可以紓解緊繃的情緒,反正電影本來就是娛樂事業呀。

本來有點想接著上7:45的Yin,但想想太晚了,還是趕緊送飯回家吧,孩子們指名要Subway,但其實不是為了什麼健康原因,多是為了要厚厚的美乃滋,蔬菜得小心的不要沾到醬,因為最後都得要我這個老媽子幫忙吃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