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7日 星期四

媽咪素食屋的原味湯麵

中午感覺好累,覺得缺乏元氣,很想吃碗熱的素湯麵,想到的就是賣素烤餅的媽咪素食屋,順便先打電話去訂烤餅,訂到七種,筱梅也想去,羊咩也託她帶,我們兩個人就手牽手的特別搭捷運去用餐,所以就沒上Power Hour,CCC~

不過這趟是很值得的,雖然只有電風扇、沒有冷氣的用餐環境,但原味湯麵的湯頭鮮甜到令人感動,蔬菜種類也好豐富,不過因為我用餐前不會點菜,一直問老闆娘哪種餐點蔬菜最多、油最少(最好沒油),老闆娘被我問煩了,說「我這裡是賣素食的,不用蔬菜要我用什麼?」我只好乖乖噤聲,但確實幾乎無油、而且蔬菜種類好多,我點的是麵片,可惜是白麵、如果有全麥的麵條就更完美了。筱梅想吃蕃茄,所以老闆娘推薦她點羅宋湯麵,後來看同桌的小姐點的炒麵其實一點也不油,跟我媽媽一樣幾乎像是用水「炒」的,只是沒像湯麵那麼多湯,看來下次我也可以試試看。小菜我點了二種,牛蒡海帶和厚豆乾也是很美味。

老闆娘忙完時走到門外乘涼,嘴上還唸著說現在的人真奇怪,乾乾淨淨的人孔蓋上就會被無聊的人塞塑膠袋等垃圾,現代的人都不愛護自己周圍的環境,所以大自然就會反撲。

因為我把湯麵吃得乾乾淨淨,老闆娘應該很樂,她說她的客人都是這樣珍惜資源,當然她也很自信自己的餐點真的很好吃,她說她從四十歲開始吃素,已經吃素19年(但看起來不到五十歲耶),自己煮到後來就想煮給別人吃,所以才開了這家小店。我說好吃的素食得來不易,我自己不善烹調,有人煮給我吃又美味,真是感恩不盡。但我說平時遇到很多葷食餐館裡的素食麵點蔬菜都很少,幾條紅蘿蔔絲和香菇絲就叫素湯麵,湯頭就是白水加鹽,雖然叮嚀不要油,麻油還灑一堆,老闆娘說那是因為很多煮菜的人不吃素,所以不了解我們吃素的人要怎麼吃,拼命只會加調味料,她說如果我以後碰到這種葷食餐館要點素食時,就請他們白水煮麵、燙青菜,自己再去處理調味問題,才能萬無一失。

用餐後我自己清理桌面,把碗筷端回給老闆娘,她說留在桌上就好了,我頓時以為給人家添了麻煩,趕緊問說那我是不是該把碗碟再放回桌上去?老闆娘哈哈大笑的說,她這家沒有招牌的小店,真的就是只有我這種想法超級簡單的人才會大老遠的搭車跑來光顧,她說我下次不用問哪種餐點蔬菜最多啦,每一種都是蔬菜多,看來她已經原諒我的無知了,哈哈。

整個店的素烤餅都被我們兩個人帶光了,後來進來的客戶不可置信的看著才中午就空了的櫃子,我心想其實「罪魁禍首」就在你的眼前啦,老闆娘說烤餅是手工做的,很費時,所以就算中午賣完了,當天也不會再做,不想撲空的話還是前一天就打電話訂比較保險,電話(02)27333801,地址在富陽街108巷7號。

不過Flora告訴我說原來有的全麥水餃最近沒有做,還好帶了滿袋的素烤餅,其中一種是我沒買到過的蓮藕口味,大滿足~~~回辦公室的車上就想再嗑一個,筱梅說這樣吃太多啦,我才聞聞味道解解饞作罷。其實難得有機會跟同事一起用餐,因為平時我都在上瑜珈課,這個星期排不出時間給同仁上課,卻偷偷跑來飽餐一頓,大家請原諒我喔。

晚上再去好好上節瑜珈課啦。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去吃就算了
還訪問老闆 ^^

Lucy 提到...

哈哈
我沒訪問她啦
不過老闆娘很喜歡跟客人聊天
連客人間也是
同桌的女生後來也跟我們一起聊哩
她不忘怨嘆自己的老公不識素食的美味
大家是有緣才聚一堂吧 呵呵

妳呢
不寫yoga blog
改寫美食Blog如何?
趕快回來吧

匿名 提到...

我的腳應該算好了
已經不腫不痛,只是不能360度轉和跑步
但走路已經不會跛腳

我跟業務辦理暫停一個月
上個禮拜四跟他說,本來星期六要拿給他,結果到昨天才回電給我
昨天傳醫生證明給他
但因為是國術館的,業務說可能不會過
要我再去大一點的醫院開證明
可是我的腳已經快好了,怎麼可能在特別去別的地方看
老實說這段過程還真擾民

我的BLOG不是因為遇到網路小白啦
而是被我身邊很親近的朋友偷看很久
雖然已經寫出來就不怕讓人看
但心裡有點受傷,也有一點被侵犯的感覺
現在還沒想好該如何是好,只好先關起來

Lucy 提到...

上次遇到Sonia的時候
她也說了解我們Blogger最後有越來越多的內容不願意寫出來
那些內容也許反而是最重要的
她覺得這樣是閱讀者的損失
但這大概是每個Blogger的不得不吧

我也常有不如歸去的感覺
當初寫的時候就只是為了給老公看
省得回家還要說一次(看我有多懶)
沒想到後來有這麼多人看
有時反而引來不必要的困擾

我也遇過類似妳碰到的問題
光看留言的寫法與內容就知道可能是自己以前親近過的朋友
但卻化名做攻擊言論

但是後來想想轉念也就沒事了
因為也有很多人因為我們的Blog受惠
我們也是功德一件
Blog本來就是很私人的領域
所以大家本來就該尊重Blogger的選擇

也許哪天我們兩個約好就把Blog搬到別家去
就能自由自在的寫啦
哈哈

tony 提到...

最近的我也是為腳傷所苦
不過不解的是為什麼我受傷的部位是那麼詭異的地方
醫生跟我說通常是舞者或常墊腳工作的人才會有的毛病
也因為這樣所以影響很多腳部的動作都不能做
盤腿...上犬式...等等
只要是會用到腳掌的部份都是被禁止的

離開醫院時心情真的很苦
就像這幾天的大雨
來的措手不及
來的天昏地暗

雖然我不認識10
但是也衷心祝她能早日康復喔
請Lucy姐幫我傳達一下我的祝福

接著我想要說的是
雖然寫部落格常會不經意的把自己的內心赤裸裸的攤在別人的面前
即使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不過
我覺得就像你說的
或許也是功德一件
至少我是你的部落格的受惠者啊
也是忠實的讀者
或許哪天來辦個Lucy的網聚
呵呵
我自己也有部落格
所以也會有相同的感覺
不過既然寫了出來就要有心裡準備摟
但是我得坦白的是
有一部份的Yoga日誌都是轉借你的筆記
羞...
畢竟那些動作我是真的記不來
不過還是得向你招供
如果你覺得我這樣不太好
我也是可以刪除的
呵呵

好啦
雨天大家都要多小心
最重要的是
一定要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