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 星期日

P781 Ashtanga 2/Emma (90min)

今天是這個週末唯一的假日,早晨6:30還是按時就醒了,起來開始寫稿,我的毛病就是一寫就停不下來,寫到快到上課時間了,才匆匆忙忙出門,到了更衣室才發現連練習的長褲也沒帶,只好穿著身上的長褲練習,還好還算有彈性,不過這已經是我練習瑜珈以來第三次健忘到這種程度,而今天還是假日,真是忙到有點離譜了。

這節課在3B小教室,來了23個同學,該算是客滿。以芬說「好久」沒看到我出現在Ashtanga 2,我笑說其實該是「從來都沒有」出現過,因為我上次選Ashtanga 2的那一節課剛好是練Yoga Mala,因此今天是我第一次上Emma的Primary Series,我上次練Primary Series是2月1日,已經快過了五個月,很慚愧有很多步驟都已經忘記了,努力在課堂中重拾記憶。

靜坐後起身山形站姿,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拜日A五次,Emma輕輕推我一次下犬式,拜日B三次。其它動作全部都依序練習。

Padahastasana Emma要我把頭頂往地板方向貼近;而我從Prasarita Padottanasana吸氣起身時眼睛前一片空白,上星期五也有這種現象,血液循環的狀況不太好。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也是強調我們要盡量把腳跟放在腹部上,但我覺得Ashtanga 1時講解得比較仔細。Virabhadrasana Emma要我後彎多一些、讓手在胸口正上方;Janu Sirsasana C開始特別注意伸展的是腳趾、而不是膝蓋;Marichyasana扭轉比Bind重要,注意力要放在扭轉多一點。

Emma說有些動作我們會face fear,但我們要勇於面對;可是如果是身體感覺疼痛,就要尊重身體的感覺。

從Bhujapidasana開始到Setu Bandhasana是Ashtanga 1比較少練習的Sequence,步驟說明就比較清楚。Bhujapidasana的腳跟要在手臂的後面,開始數拍子後就停在自己可以做到的程度呼吸、不要再調整動作了;Supta Kurmasana腳跟不要超過肩膀的寬度,Emma說她自己剛開始練了八年都沒練好這個動作,因此我們如果只是幾個星期沒練成,實在無須太在意啦;Garbha Pindasana手臂要滑一些(最好有汗、不要擦乾)才容易穿過去,不過有同學穿過去之後就滾不動九個滾翻了,Emma還四處去解救大家,哈哈;最糗的是我把Baddha Konasana聽成了Bakasana冏Rz~ 這個動作Emma要我腳跟用力、但腳板往上翻開,她說她在印度看到很多修鞋匠都是用Baddha Konasana的姿勢把鞋放在腳板上修鞋,柔軟度令人嘆為觀止;Upavishta Konasana先把大腿往內旋,但前彎後要感覺往外旋,因此也是相反牽制的力量,先把額頭點地、再把鼻尖點地、最後下巴貼地;Supta Padangusthasana摸伸直的腳要往下摸到膝蓋、腳尖要勾好;Setu Bandhasana先把兩腳往外開像Balletrina,起身後盡量把膝蓋伸直。最後的頭倒立摔了一次,Emma也來幫我,後來我能慢慢有控制的回來地板。

Emma自己頌唱closing chant喚我們從Savasana起身。下課出門時我跟Emma說Thank you,她說Good to see you here,不知道是問候語,還是因為我第一次回到Ashtanga 2的練習。其實比起Angel的Power 2,Primary Series算是比較輕鬆的,以後或許我會慢慢增加練習次數吧。

下課後自己去紫琳吃蒸餃,連現金也沒帶(帶了信用卡無用武之地),還得勞煩老公來救我~ 孩子們留在爺爺奶奶家,老公和我頂著三十五度的艷陽,兩個人去庄頭豆花担吃黑白豆花,芋頭、山藥、蓮子、花豆、紫米、黃耆枸杞石花凍等的配料都煮得真好,小姐說黑白豆花加的糖水是不一樣的,黑豆花用的是冰糖、白豆花用的是白糖,我因為不加糖所以不知道口感有何不同,老公可能比較有感覺吧,我每次都不加糖水、不加冰,每個賣的人都會一問再問這樣要怎麼吃?怪的是我就覺得這樣吃很美味,不會讓甜味壓過去豆花的香味,何況配料多已經加糖,配起來吃其實剛剛好。接著轉去微風口福堂買最中、夏季限定涼夏三味的涼饅頭、夏御荻、水羊羹,Dean & Deluca喝Latte,再去逛紀伊國屋書店,已經是習慣的路線,再去接孩子回家,仍然是在鼎泰豐解決了孩子們的晚餐,繞去Sogo買薔薇派、又出了好幾種新口味,老大喜歡芒果慕斯,老二最愛檸檬口味,看到山崎麵包正是乳酪祭,買了新產品乳酪條當孩子明早的早餐,此時太陽已經下山,再慢慢散步回家。整個下午感覺很充實,現在的我越來越享受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瑜珈課盡量維持每日練習就好,不強求要多上幾節課了。

上海之旅的Blog大概還要好一陣子才趕得出來,這趟五天的旅行拍了二千多張照片,每次整理時就又回味一次旅遊的美好經驗,而老公也在繼續計劃全家的下一趟旅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