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P777 Gentle Flow/May Chang (60min)

昨晚十點前就睡了,該算是睡眠充足,昨天也只上了一節課,怪了,早晨起床時覺得全身痠痛,本來早上想陪孩子吃早餐而沒預約早課,結果還是決定來上課。

第一次上May Chang老師的課,六樓大教室15個同學,我到的時候老師已經在教室裡打坐了,我也跟著就開始靜坐。開始上課時也是散盤靜坐,三聲OM開始。她給我的感覺有點像雲媖老師,口令很純熟,不過用語不太一樣,發音清楚得像京片子,教室燈光調得很暗,每個動作停留的時間都很足夠,與其他老師的Gentle Flow一直快速的流動大異其趣。

維持散盤坐姿、眼睛持續閉著,吸氣兩手由兩旁往上、吐氣往下指尖點地,重複十次。眼睛睜開,Child Pose兩手往前、手肘不貼地停留,起身開始貓背伸展,Cat & Cow也是來回重複十次,接Cat Twist,May來幫我調了一次扭轉。然後是對側手腳的「平舉」,這個口令下得蠻貼切的,就不會把腰下沉,第一次停留,然後四次來回配合呼吸速度,再一次Child Pose。

起身回到貓式,右腳往前Low Lunge,吸氣兩手夾耳往後後彎停留,吐氣回到貓式,換邊重複。後腳往前併攏,維持膝蓋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往後後彎停留,吐氣前彎,來回重複五趟。

開始Hatha拜日式,來回各走兩趟,不過Low Lunge往後先接下犬式才接Plank。

Chair Pose接右邊、左邊的Side Chair,兩手胸前合時十,May來喬我的膝蓋轉正,我被調的都是跟扭轉有關的動作,吐氣前彎,吸氣兩腳往後推到下犬式停留,重複二次Dog Split,回到Child Pose,這次手肘可以貼地。May說這個動作太多同學骨盆外翻了,所以要找個同學來示範,我心想不會是來找我吧?沒想到May真的來找我,還叫了我的名字!啊,原來我不是隱形的喔?到教室中間去示範,主要是要同學不要外翻骨盆或是腳往側面,May要我腹部收進去一些。然後大家一起再重複一次Dog Split。

再一次Dog Split右腳往上,膝蓋彎往前踏到弓箭步,同樣吸氣兩手夾耳往後後彎停留,吸氣回正把兩腳打直、骨盆擺正Warrior II停留,May來調我的骨盆位置,這個動作也是我的弱項,然後手放大腿上的Side Angel Pose,上面的手先插腰轉正、再把手往前伸直停留,回正接Pigeon前趴,May說我身體太側面了,幫我調正到中間,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Child Pose。

坐姿兩腳往前,兩腳彎、下巴扣胸圓背,手扣膝蓋後側,吐氣後滾把兩腳伸直,吸氣滾背起身回到坐姿,滾五次後停在Halasana,手指扣腳趾停留,然後手撐上背肩立式停留,回到犛鋤兩手掌心貼地,慢慢回到地板接魚式停留,回到地板,頭往兩側轉、下巴扣胸,重複二次。攤屍休息,一聲OM與三聲Santih後下課。

同樣下課後我也去問May為什麼認識我?她說她常看我的部落格,而平時一起上Advanced時常在我後面,哈哈哈,看來我真是有眼不視泰山,大家認得我、我卻不認得大家,我笑著請老師多指教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