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P776 Power 1/Rachel (60min)

昨晚的Power 2大腿練得酸,早上起床時覺得大腿前側有點緊。

3B小教室,20個同學。Rachel說希望大家秉持瑜珈的精神,上課時不要取用太多毛巾,如果一天連上好幾節課,也盡量能重複利用才好。她說她有時教好幾節課才用一條小毛巾,但她常看到有學生一次拿好幾條大毛巾,實在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用的,如果只是拿來蓋個幾分鐘就不用了,其實是很不環保的,因為這些毛巾都是要用化學藥物去洗滌殺菌,最後污染物還是會經由空氣、土壤、水源回到我們自己的身上來,因此希望大家能從自己開始節約使用。

靜坐後三聲OM開始,Hero Pose,二次Kapalabhati,50次與100次。

推到下犬式停留,右腳往前Low Lunge兩手往上合掌、眼睛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前腳膝往外、兩手肘貼地延伸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接膝蓋離地Chaturanga標準式,接上犬式,下犬式,手走向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拱背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回到山形。

Ashtanga拜日A跟口令二次,再依自己的速度重複二次,Rachel也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拜日B第一趟標準式,第二次開始加上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往後Dog Split,後腳繼續抬高Plank、Chaturanga的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趟拜日B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骨盆擺正Warrrior II、臀部後翹再捲尾骨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吐氣前彎Circus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起身直接轉為兩腳平行,接Pa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為兩手背後握拳前彎Paasarita Padottanasana C,Rachel來幫我拳頭點地,再把兩腳往左右打開、胸腹貼地Side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接Vinyasa,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箭指,吸氣前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重複三次,手放前腳兩側、前腳勾伸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後腳往上舉高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上面的腳彎、hip open,吐氣把彎腳與站的右腳交叉但不碰地,來回二次,第五次抬高往下直接兩腳交叉坐下,Marichyasana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接Side Crow、兩腳交叉伸直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要我手臂卡深一點,我就是扭轉很不行,接Pigeon坐正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趴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接前後劈腿,坐正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趴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成坐姿,Nav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在上Lift Up,重複二次,換左腳在上Lift Up,接Vinyasa。

趴平翻身往上,兩腳成蝴蝶式停留五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把膝蓋壓到地板上。然後是二次橋式,第一次橋式兩手背後握拳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兩腳成蝴蝶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橋式用手肘撐地,輪流單腳往上舉高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接Vinyasa。

接著是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接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魚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手腳往上45度繼續停留五個深呼吸,滾背起身接Vinyasa。

接著練倒立三分鐘,我照例先練習Mukta Hasta Sirsasana,也停在90度繼續停留,然後就開始練標準頭倒立,Child Pose接兔式。慢慢躺下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晚上老二幼稚園畢業典禮,中午我在辦公室帶課幫大家消化粽子,所以這節課該是我今天唯一的一節課,可以好好休息了。其實我去東京或上海時都沒上瑜珈課,回來時也許因為心情放鬆,其實全身的柔軟度甚至肌肉耐力影響都不大,反而是回來後才上了半天班,就開始肩膀緊張,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