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 星期二

P785 Power 1/Shannon (60min)

早晨竟然沒有櫃檯人員來上班,怪了,還好清潔的阿姨很聰明,拿了張紙讓我們簽會員號碼就去教室。

3B教室約20個同學,Shannon一進來就問我是否剛從上海回來?我說我特別去見了Julie老師,依然美麗如昔。

Shannon先示範了Chaturanga的變化式,以及蛇式與上犬式的不同,要同學依自己的狀況選擇適合的動作,如果手腕酸痛就一定要膝蓋跪地練習。

靜坐時Shannon要我們set intention to practice,也許是要改善身體的疼痛,也許是因為別人而練習,希望能讓自己strong然後share energy,我很喜歡Shannon說這些話的聲調,她的用詞很美,雖然她總是說她的中文不好(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但是她的英語很有深度,像詩篇一樣。

三聲OM開始。Child Pose臀部左右搖,Shannon就來幫我壓下背部一直沿著脊椎到頸椎,喔~~好舒服~~~~下犬式停留,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骨盆回正、右腳往前踏Low Lunge,兩手放在前腳內側、手肘與額頭貼地停留10個深呼吸,接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Half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停留,換左腳往上Dog Split重複。接一次Vinyasa,腳走向手,兩手肘互抱前彎左右搖,手鬆開拱背起身。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腳往上Dog Split,吸氣起身。

Ashtanga拜日B五次,第一次用走的、每個動作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開始跳,只有Chair Pose與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拜日A練習後跳與前跳。

第二次拜日A開始加變化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Warrior II,Side Angle Pose手先放大腿上、再往下標準式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要我前腳腳趾對正;兩腳轉向同側,兩手背後握拳後彎,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轉向左側,換邊重複。第二次回來時兩手撐地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轉回右腳往前,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反轉三角形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Standing Split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左腳往前從Parsvottanasana前彎開始換邊重複,Vinyasa。

下犬式右腳往上Dog Split,維持後腳抬高接Plank停留5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換邊重複。每次遇到同學開始喘大氣的時候,Shannon就會提醒自己去檢視剛上課時的intention,”Don’t let ego ruin your practice.”

再一次Vinyasa停在Chaturanga5個深呼吸,慢慢趴下趴姿手指撐地的Cobra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接弓式Dhanurasana眼睛閉上停留5個深呼吸,眼睛打開、膝蓋往內夾緊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

Vinyasa前跳膝蓋跪地,臀部坐兩腳腳跟間Hero Pose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兩次Camel,第一次手扠腰,起身一次Vinyasa,接第二次Ushtrasana標準式停留5個深呼吸,再一次臀部坐兩腳腳跟間Hero Pose慢慢躺下,Supta Vir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接Vinyasa。

躺下第一次兩手背後握拳橋式停留,第二次接輪式停留,第三次重複輪式,Shannon幫我立輪起身,讓我自己Drop Back回輪式。回到地板滾背起身,坐姿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一分鐘,接兩側兩腳交叉的Twiat各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慢慢躺下兩腳彎近胸口,輪流兩腳倒向地板、臉往對側看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不知道是是否因為關掉空調練習,所以滿身大汗。

起身靜坐時,Shannon說我們無論是上哪節瑜珈課,有時覺得容易、有時覺得困難,都要保持覺知,這樣每節課我們就都能練習很好,OM一聲下課。在電梯裡又遇到Shannon,我說Julie老師可能九月會回到台北,我一直希望她能回來Pure,Shannon說這也是大家的希望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