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P772 Power 1/Heidi (60min)

今天中午本來是要在辦公室裡帶瑜珈課的,但只有秀峰和玉書要上課,其他人包括淑芳去開會、小珠要先吃飯等廠商、筱梅去醫院探視母親、芙美值班、其他人沒回信就不詳原因,大家可真夠忙,所以秀峰說不好意思要我留下來陪兩個同學,玉書也說算了吧,結果我臨時又趕到Pure去上課。

這節課沒預約,不過中午都是大教室,所以隨到隨上、問題不大,有趣的是還排到了新老師Heidi的課,我也蠻期待的,新老師常有新刺激,而且可以「假裝」是新生(上課後就發現不是這麼合如意算盤啦)。我的朋友們只有傑比上過Heidi的課,聽傑比說過Heidi常上Vincent的課,所以以前是同學,今天一上課時Heidi也是這樣自我介紹,說可能有同學與她一起練習過,但我沒有特別的印象。她比我想像中的「袖珍」,體位法做得相當好,口令也很純熟,看起來年紀很輕,該小我好幾輪都有可能。

這節在七樓大教室,15個同學,看到良蕙老師在B區遙遙相望,不過我趕來趕去,沒時間跟她打招呼。這節課倒有很多動作與早上Rachel的Power 1有點像,而且因為選擇性多,連Heidi自己最後都笑著說,下課前15分鐘還在站姿動作,Power 1都變成Power Hour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手走向腳,兩手互抱手肘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口令很特別,「心臟要低過膝蓋~」吸氣拱背起身回到山形。Ashtanga拜日A三次,拜日B兩趟來回,再重覆一次拜日A開始加上變化式。

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重心往前Warrior III停留五個深呼吸,手放下接Standin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五個深呼吸,前腳伸直接三角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往前,這次撐地手要放在臀部中央,從三角式把胸口往上翻開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這是Angel Hatha2裡的動作耶),重複二次,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可能是考慮同學體力的問題吧,所以沒有每個換邊之後都接Vinyasa)。

右腳往前、兩手背後合掌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

右腳往前弓箭步,接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第二次重複半月式,接Standing Bow停留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

前跳到手腕後方,Heidi強調前跳後跳都要把腳放輕鬆,只要臀部抬高,因此不要重重的把腳跟掉在地方、不要發出聲音,這樣前跳、後跳重複五次。前跳到Squat,兩手環在腳踝後面互扣、額頭貼地Garlan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接Crow停留10個深呼吸,重複二次,突然聽到Heidi說「Lucy把手臂伸直一點」(((嚇)))怎麼原來從頭到尾老師都知道我是誰哩?第二次直接往後射出接Vinyasa。Rachel早上才練過的。

下犬式右腳往上抬高Dog Split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Dog Split,把右手也離地叉腰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重複二次。

前跳到坐姿,Pa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把左腳外翻、右腳用兩手手抓腳板拉向額頭Krounch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上面的右腳彎,右手抓右腳把膝蓋往後踢、盡量把臗關節打開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抱右腳往身體方向靠近、身體坐直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跨在右手臂上Lift up,Eka Pada Sirsasana C,直接用Eka Pada Bakasana的方法往後直接接Vinyasa換邊重複。也是Rachel早上才練過的的動作,現在的Power 1可都難度不低哩。

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右手跨右腳下,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踢開離地Visvamitr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難度係數20),Heidi來調我這個動作把胸口翻向上,做不標準、還好兩側都還能把腳拉起離地,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接Vinyasa,Child Pose。

起身膝蓋跪地Ushtrasana駱駝式,重複五次,前三次手摸腳跟標準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後兩次頭頂點地Laghuvajrasana(難度係數23),我自己要起來的話,還沒辦法完全下去,應該還差一點距離,所以最後一次Heidi來幫我這個動作。接Vnyasa。

慢慢躺下接肩立式停留五個深呼吸,犛鋤式停留五個深呼吸,魚式手腳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扭轉,攤屍休息,起身後一聲OM下課。

我問Heidi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她說她常上Vincent與Angel的課,不過都站得比較後面(但是Angel從來沒在課堂上叫我的名字、Vincent的課我也比較少上,到底是怎麼知道的哩?不解中~),她說常看我跟那個什麼比(傑比啦)站在一起,說我們是「職業級的」,老師,我們是「職業學生」啦,以後還請多指教囉。

我本來想去跟良蕙老師聊幾句,不過看到她又躺下去攤屍了,星期四她的課很多,可能特別累吧,所以我就沒去打擾,直接回辦公室了。

下午接到業務的電話,他問我今天怎麼連上兩節Power?以為我特別愛上Power,其實我是選時段、選老師的機率比較高,只是剛好有時整天選到的都是Power,也有時整天都是Hatha。順便問了他,才知道彩嬌老師已經復課了,聽了好高興,未來很快我又能在Pure遇到她了。

晚上不選課,回家準備行李,明天清晨就要出門,所以早課也來不及上,選課表上一片空白,看起來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墊子上的瑜珈練習暫停幾天,到新的環境中用瑜珈精神感受這個世界的另外一番風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