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辦公室的第89節教學

因為約了下午1:30要到Pure與大家跟Julie一起享用蛋糕,這節課我到一點鐘就要提前下課,所以早上還通知大家要準時,沒想到中午接了電話就晚了20分鐘,只有我遲到^_^lll…這節課來了淑敏、玉書、小捲、育如、瑞蓉、芙美、玉婷、靖玄、筱梅九個同學。

由於只剩40分鐘,我打算重覆拜日式,坐姿從Julie最喜歡的方式開始,從對側肩膀壓向膝蓋的扭轉開始,配合呼吸重複來回五趟,吸氣兩手往上夾耳、吐氣輪流往兩側扭轉,也是配合呼吸重複來回五趟。

起身山形站姿,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慢慢前彎、頭最後才下來,給空間讓脊椎拉長,吸氣起身一半要把上半身拉長、不是只有頭往前,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重複來回七趟,這是這星期Heidi的Gentle Flow開場,我覺得效果很好。

然後是Angel Gentle Flow的拜日式,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往上時手臂外旋,讓掌心朝上的向上合掌,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小腿,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往後與往前都加上Crescent Lunge兩手手指用指尖墊。來回重複各五趟,現在左右腳唸錯邊時,終於同學們會糾正我啦,大家很專心了,好現象。

站姿平衡,左手叉腰右手扣住彎的右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膝蓋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回正、扭轉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再次把膝蓋往右側,直接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往上打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胸前合十,接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因為停得比較久,大家直喊腳酸,瑞蓉說肚子酸,哇、很棒哩,練對地方囉。第二次直接閉著眼睛Tree Pose各邊停留5個深呼吸,讓大家玩玩看自己的平衡感,同時也告訴她們注視點的重要性,不要頭一直往下或往後掉。

然後是後彎,兩腳打開臀部寬,第一次兩手扶後腰、第二次兩手交叉抱後腦,第三次兩手夾耳,我請大家先試試看肩膀有沒有收回、是否手臂夾耳的位置就會不同?所以耳朵一定要在手臂的前方。直接前彎放鬆停留5個深呼吸,蹲下兩手抱膝蓋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坐下把腳離地坐正、眼睛閉上停留5個深呼吸,請同學自己開始攤屍休息,還提醒她們不要睡到著涼啦,我就先趕著下班往Pure去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