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P996 Gentle Flow/Heidi (60min)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來了25個人左右,感覺好多人喔,我還跟Flora笑說可能因為是Moon Day,所以有些Mysore同學下來上課,沒想到Heidi看到也這樣說,哈哈~其實人數差別不大,大家真的休息去了吧,來的新面孔反而比較多。

靜坐後三聲OM開始,聲音還不錯,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3次,第一次21下,後面兩次各50次,我發現真的就像Heidi說的,只要背脊直的,速度快也不會頭昏,下次我該用雙盤來練習,也許效果會更好。

直接到山形站姿,開始四次拜日A,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跪膝的Chaturanga、但在與地板平行處要停留一個深呼吸,到第四次開始接直膝的Chaturanga,再接三趟拜日B,第一趟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後面兩趟來回停留一個深呼吸。

第一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撐地停留8個深呼吸,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停留8個深呼吸,Half Split前腳勾起前彎停留8個深呼吸,回Plank,接Side Plank兩腳交叉停留8個深呼吸,回正接Vinyasa右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二套拜日A變化式,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往上合掌停留8個深呼吸,保持弓箭步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停留8個深呼吸,兩腳伸直、前腳勾起前彎停留8個深呼吸,回Plank,接Side Plank兩腳上下相疊停留8個深呼吸,回正接Vinyasa右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第三套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8個深呼吸,三角式手扣腳大拇趾停留8個深呼吸,轉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停留8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兩手交叉反掌往外推),Heidi要我注意腳弓內側要踩緊回Plank,接Side Plank上腳成Tree Pose停留8個深呼吸,回正維持樹式接Vinyasa,下犬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換邊重複。

成坐姿,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8個深呼吸,起身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8個深呼吸,起身Krounchasana,Heidi來幫我把小腿拉進下巴停留8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往後扭轉停留8個深呼吸,換左腳內彎Janu Sirsasana,換邊重複。兩趟Purvottanasana各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同樣強調腳弓內側與大腿都要有內轉的感覺。

躺下第一次橋式手撐腰、胸口不動才扣手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第二次橋式直接接輪式停留8個深呼吸,Heidi也來幫我喬輪式,也是要我肩膀放鬆。躺下兩腳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把單腳抱靠近胸口各停留5個深呼吸,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最後的動作也是扭轉,左腳舉高,脊椎一節一節的慢慢伸展放在對側地板上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回正後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一聲OM下課。

10拿給我們看了她的結婚照喔,真的有張是瑜珈姿勢耶,Wow~有夠酷喔~由於行程今天在外面,我難得再跟10一起走去Sogo那裡買手捲,聽說最近常被趕來敢去的,還好今天順利買到了。

到了研討會的地點,竟然沒有提供素食便當,我就連午餐券都沒拿了。所以中午隗隗帶我跟筱梅去附近的「豆味行(讚仔豆花‧九份芋圓‧賽門甜不辣)」(南昌路一段64號)吃甜湯,我點了花豆豆花和白木耳蓮子湯,筱梅還分了紅豆湯圓給我,她們說甜不辣也超讚哩。隔壁還有一家明池豆花(南昌店)看起來也不錯,有燒仙草和紫米粥,打算有機會去試試。

由於下午的議程我們都沒興趣,所以打算回辦公室上班,但隗隗特別順道帶先我們去南門市場,這是我第一次到心儀已久的「上海合興糕團店」,買了紅豆、棗泥鬆糕(芝麻是葷的、所以沒買、紅麯缺貨)、槓子頭、全麥麵包與割包(第一次看到有全麥的)、紅豆芝麻糕(怪了,這種卻是素的),還有10種口味的饅頭(芝麻、紅麯之類的買了二大包),另外還去同樣大名鼎鼎的「億長御坊」買江米藕,另外有家店還有小時後常吃的戚光餅(小時後家裡稱為鹹光餅,其實也有甜口味,另外也有人稱繼光餅),10元一個,真有古早味~大豐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