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P983 Gentle Flow/Heidi (60min)

昨天晚上排除萬難的去上了「神秘嘉賓」的課,本來心情很好的,沒想到夫妻深夜又口角起來,晚睡了,早晨起床時有點爬不起來,聽到窗外傾盆大雨,颱風似乎開始發威,心頭不禁一沉,果然一路上走到Pure鞋襪和褲子全濕,還好在市民大道高架橋下時,橋還幫著擋了一陣雨。但我好像一直沒睡醒,忘了今天因為下雨所以沒有穿涼鞋、自然也不會把鞋穿到教室外面,下課時還猛找、以為搞丟了,真是神經大條 -_-lll…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下大雨難免影響早課出席率,約15個同學,靜坐後三聲OM開始,今天的課蠻溫柔的,後來才知道Heidi也晚睡了,所以帶得舒服些就好,正中下懷,哈哈(如果去上Mysore可能拜日式都沒力氣拜完…)。

直接到山形站姿,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慢慢前彎、頭最後才下來,給空間讓脊椎拉長,吸氣起身一半要把上半身拉長、不是只有頭往前,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回到胸前,重複來回七趟,很舒服的開始。

拜日式後退與前進都用走的,沒清醒,只是很舒服的一直跟著口令呼吸,卻忘了拜日A走了幾趟(3~4趟的感覺),發現自己沒數清楚,注意力就要更集中些,接拜日B兩趟,直膝的Chaturanga,Heidi來喬一次下犬式,怎麼感覺我好像有一邊臀部比較低,所以Heidi喬我都是先把右側臀部拉上來,而不是直接同時拉高。

拜日B變化式,第一套動作右腳往後弓箭步、後腳膝蓋跪地、兩手往上夾耳往上看停留5個深呼吸,手放回地板、後腳膝蓋離地回弓箭步,把左腳膝蓋與腳板往左打開伸展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接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轉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第三套是平衡動作,左手叉腰右手扣住彎的右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膝蓋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留在右側,直接樹式、兩手胸前合十停留3個深呼吸,兩手往上打開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胸前合十,難的是閉著眼睛Tre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山型後,換邊重複。Heidi看大家眼睛一閉都失去平衡,她說昨天她帶Kids Yoga時,最不容易保持平衡的孩子們都能作到這個動作,要訣時閉起眼睛時眼珠不要轉動,果然換邊時大家都平衡好多了,Heidi笑說「小孩大人都有效」,哈哈哈。

Vinyasa到趴姿,配合呼吸速度推到蛇式起身,吐氣回地板,重複來回七趟。然後左手肘撐地,右手從內抓右腳腳踝單弓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第一次弓式從外側拉高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弓式從內側拉高停留5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肩膀要往下放鬆,第三次是兩邊的側弓各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成坐姿,右腳內彎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要有扭轉再拉長的感覺,起身牛面式的手腳,前彎改成拱背、額頭碰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上面的腳板踩地Marichyasan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多給肋骨一些空間再扭轉,回正換邊重複。

躺下第一次橋式停留5個深呼吸,我喜歡早課先練橋式,比較不會擔心馬上輪式起來時會不會拉到哪裡,然後二次輪式各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喬輪式,現在她都要我肩膀放鬆,上半身像蛇式的感覺往地板方向去看到後腳跟,躺下輪流單腳彎抱靠近胸口,然後才兩腳彎抱近胸口,側躺起身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最後一次呼吸時也來幫我往前延伸脊椎。

再次躺下,今天難得沒接肩立式,最後的動作是扭轉,左腳舉高,要感覺脊椎一節一節的慢慢伸展才放在對側地板上,Heidi來拉我,拉………停留10個深呼吸,真滴很舒服ZZZzz…Heidi說最簡單的動作其實是最難的,反而是難的動作常常會有機會混過去,因此回到簡單的動作專注在基礎上最重要,起身換邊重複,回正後攤屍休息五分鐘,Heidi點起蠟燭,起身一聲OM下課,大家的聲音很不錯,不過我好像唸昨天晚上的OM聲~課後跟Heidi聊到昨晚上課的心得,我不知道自己的直覺是否正確,但我感覺「神秘嘉賓」的改變很多,似乎能放下得更多了,Heidi則說昨天下午老師們才聊到我(((((嚇))))),說我也改變很多,不過是朝好的方向啦(快把我嚇死),所以晚上看到我出現時,大家也嚇了一跳(怎麼互相嚇來嚇去^_^lll…),無輪如何,感動我還是會努力用文字留住,不過因為考慮「神秘嘉賓」的現況,文章我會等大家都淡忘得差不多的時後再悄悄傳上來,屆時有緣人自然會讀到吧,就像我因緣際會去上了昨晚那節感動的課一樣。所以還是要謝謝牽線的Heidi老師喔,感恩~

也謝謝10走到捷運快分手時才忽然想起似的拿了「遇見未知的自己」一書分享給我,看來還沒睡醒的可不止我一個哩,哈哈,還好出捷運時雨已經停了,不會繼續狼狽到辦公室,只是我把傘拿出來晾乾時,同事們還奇怪我是從哪個地方來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當初看這本書的心情是很捨不得把他看完的。
如果你喜歡
也可以這樣 ^^

匿名 提到...

婚姻原本就很難經營
但只要有心
我想都可以攜手走下去
至少是好朋友好伴侶
可以共同分享 共同承擔
深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