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P1005 Mysore/Emma (150min)

昨晚跟老公一起看CSI邁阿密第五季的新影集,然後又接著看我最喜歡的Miami Ink,一直嘴巴上說要早睡覺,但又愛看得要命,老公說Mysore那麼累就改上一般課程吧,可是我心裏又很掙扎…我跟老公說,星期日那天我問孩子們下次想去哪裡玩,老二竟說要去台北故宮,因為他說只去過北京故宮,台北的卻沒去過,老公有點不敢相信的問:是老大還是老二這樣說?我說是小隻的,大的則去哪裡都好,只要不去學校,哈哈。

沒想到我們在Miami Ink看到一個爸爸去刺青是選了一隻蜻蜓,因為他的小孩最喜歡蜻蜓,父子本來相約要抓隻真的蜻蜓來觀察,沒想到一年前這位父親開車時自己輾斃了他的孩子,他的太太在敘述此事時泣不成聲,連本來一直很酷的刺青師父都很動容,這位父親說孩子離世後的第二天就有一隻蜻蜓停在他小腿上,他認為是他的孩子回來了,所以決定要把刺青刺在那個位置。我看這段節目一直哭得沒辦法抑制自己的眼淚潰堤,老公在一旁有點尷尬的說:這個星期日就帶小的去故宮好了…節目說我們每天都要Kiss and hug自己所愛的人,因為我們無法知道第二天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這也是我特別鍾愛這個節目的原因,不是因為我想去刺青,而是每個想在身上留下永久印記的人,背後都有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

但很現實的是,早上六點就爬不起來了,昏昏沉沉的,而且發現自己左後方喉嚨有點疼痛,感冒的前兆,不運動怎麼行,還是出門去上課,到Pure 6:40,進教室時已經有十個同學左右,Heidi跟我差不多時間進教室。練完拜日B時剛好開始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喘到有點OM不下去…

Emma來推我一次下犬式,其他的動作我照著老師們調我的重點去自己修正,英雄式也自己蹲低一些,到Trianga Muk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 Emma再來幫我壓臀部。

由於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今天也是花了很多時間去專注扭轉,後腳踩下時感覺比較穩,果然Marichyasana C與D今天就好很多,都是Dolly來幫我調,她幫我調時兩側的Marichyasana C放手時我都能好好停著沒鬆掉,今天連Marichyasana D都沒鬆掉,我真是感動得要哭了,嗚嗚嗚(歡喜的眼淚呀),不過左側停留的時間就沒辦法自己維持到五個深呼吸,繼續努力。也是因為每天練Mysore都再扭轉上能花很多時間去加深深度,因此我才堅持要繼續練Mysore,或許我該改稱為Marichyasana,哈哈。

今天雖然昏沉沉,但可沒忘了還有Navasana,Bhujapidasana之後自己接Urdhva Dhanurasana三次,自動前跳到山形,剛好Emma過來幫我練Drop Back,她看到我今天沒忘了Navasana,直說Good girl,讓我很慚愧哩,本來就不該忘記的吧。

Emma很會稱讚人,照著她的提醒把肩胛拉長,她就一直會說Good girl,哈哈,Emma總是放膽讓我自己下去、起來,我有一次立輪起身一半又掉回去,但手撐好的,她還大力稱讚說Good Save,因為沒有撞到頭^_^lll…(這種讚美怎麼覺得有點心虛…)最後手走靠近腳跟時,感覺得到今天的幅度很大,自己今天身體好像真的比較鬆,腰也沒有感覺壓力,Paschimoasana Emma來幫我壓,我戴的Shiva墜子落在頸後,Emma還幫我挪到前面,說Shiva可不會想被壓扁滴~她還幫我調整腳趾往內勾,但腳跟要貼地。

後面的Sequence到後面去自己完成,剛好看到旁邊的同學在練Karnapidasana,發現自己也是漏了這個動作,倒立也全部接完了,空中雙盤勉強成功,但不夠緊,Savasana今天也只花五分鐘,8:10合掌跟Emma致謝後離開教室。但離開教室時覺得自己還是昏沉沉的,聽到有人在叫Lucy再見,四處找都沒看到人,還以為我自己頭昏了,原來是Flora在電梯裡,哈哈,她今天也上Mysore,但沒時間聊聊,結果因為我最近上Mysore,中午不會遇到她,晚上又沒選課,本來會天天碰到的朋友,現在反而難見面,要碰到10更難了。反而是在更衣室遇到個來上早課的朋友,問我現在早晨是否都改上Mysore了?我說盡量啦,自己能撐到什麼時候,其實也沒有把握。早餐也是在Pure門口買了紅麴飯團,好吃到上癮了。

到辦公室遇到昨天請事假沒來上班的隗隗,原來是去高雄參加一位同業的告別式,跟我們年紀差不多的男士,因為工作積勞成疾肝硬化過世,每次聽到青壯期的朋友離世,就會覺得每天真該善待自己,與其往生後有個萬人空巷的告別式,真的不如活著的時候充實自己的每一天,今天真是感觸良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