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 星期五

第二次的療程

早晨起床還是相當困難,腰痛沒有想像中的改善,當時6:45,正是Mysore Led課程開始的時候,但我卻根本動彈不得。老二昏沉沉的醒來,坐在馬桶上第一句話卻是看著我問「媽咪,妳的腰好一點了沒有?」可讓我感動的哩,昨天晚上我也是腰彎不下去,老公又不在家,叫著哪個孩子能來幫媽咪拔插頭、丟垃圾、穿衣服…全是老二主動跑第一,真是沒白疼呀(這個沉迷在網路前的老大真是該檢討了…)。

到辦公室先發了郵件給同事,要暫停今天的瑜珈課,大家馬上就來問我狀況如何?前幾天老大才在問我何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似乎冥冥中自有定數,心裡很認份的認為這是老天爺給我的指示,因為這個星期二才爸媽出國旅遊,本來都會幫我準備的午餐因此斷炊,星期三早上就受傷了,現在反而能好好吃午餐,否則我有可能中午都會亂吃,哈哈。今天早晨有機會去買了熱烘烘槓子頭,看到許久不見的老闆娘也覺得高興,中午難得跟同事去三味香和明池豆花,還逛了城中市場,難得恢復「正常人」的生活。

下班後回中醫診所複診,下午的感覺已經稍好一些,反而是左邊的膝蓋又覺得有點腫脹,一起請醫生幫我看看。今天弄清楚推拿的師傅姓簡,他說我的股骨頭有外翻的狀況,這樣會造成X型腿,所以幫我特別處理,我請教他這跟我膝蓋一直不好有沒有關係?他說身體只要有一處有問題,就會影響整個脊椎,難免其他的位置也會跟著出問題,需要時間慢慢讓身體恢復。針灸後明天早上還得第三次複診。

但老公已經下了通牒,就算腰好了之後,短期內也不准去上Mysore,^_^lll…許多我認識或不認識的網友們陸續來信關心,資深同學練習久了都有很多受傷史,聽聽大家的分享也獲益良多,心想真該開個討論區,研究看看個案發生的狀況,也許可以提醒大家如何避免運動傷害。一併謝謝大家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身體不舒服就真的休息ㄅ!只要長時間休息,就身體一定會復原嘀....而且柔軟度真的不會有太大的差別喔!相信我,因為我常有過一個月的休息....只要恢復練習就會馬上回到原來的程度,練瑜珈是練一輩子的,別忘了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

匿名 提到...

hi
很高興你有好一點了~我和emma 都很關心你的狀況,希望你好轉,emma透過我想問候你,假如你有空話他請可以打電話給他
have a nice day !
Hei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