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P1017 Gentle Flow/Rachel (60min)

昨晚晚睡,早晨賴了太久才起床,刷了牙就奔出門,天空下著毛毛雨,還好今天早上是7:30的課,不然可能很難爬起來,連臉都沒洗,沖到淋浴間洗了三分鐘的戰鬥澡(才順便洗臉^_^lll),煞車滑入六樓大教室,25個同學左右。已經一個半月沒上Rachel的課了,上次上她的Gentle Flow還是八月一日,真是有夠久了。

三聲OM開始,二次Kapalabhati,第一次沒說幾次,等說停的時候我練了80次,第二次卻只要60次,Rachel說會頭昏的原因多半是因為沒有吸氣(我以為是沒坐直哩,可能是兩者皆是吧),所以可以作慢一點,確定自己有吸氣。

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六次,推到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Plank停留5個深呼吸,來回重複三次,腳走回手中間,吸氣起身回山形。

開始Ashtanga拜日A四次,後退與前進都改為走的,Chaturanga改為三點著地到趴姿,Rachel在第一次時來幫我推一次下犬式,有推有差,真的很舒服。

拜日B都從Chaturanga到趴姿,上犬式改為Cobra。第一趟拜日B,Warrior I與下犬式都停留5個深呼吸,前跳回山形。第二趟開始後跳到Plank,從Warrior I回下犬式時加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胸前合十Reverse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續接Vinyasa。

第三次拜日B,下犬式右腳前踏、前腳伸直轉接三角式、左手往上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轉成兩腳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換邊時改為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續接Vinyasa。

前跳成坐姿,兩腳打開90度,兩手握腳板外側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幫我把腹部貼地多一些,感覺很好,起身手扣腳大拇指Upavishta Konasana C平衡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腳不動,手往兩側平伸鬆開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第二次前跳成坐姿,Navasana兩腳彎、小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Table Pose推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Navasana把兩腳伸直標準式停留5個深呼吸,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後跳到Plank接Vinyasa。

第三次從Plank接Side Plank,先把臀部側面坐地、前腳彎、腳板踩地,吸氣臀部推高、上面的手貼耳,吐氣回到地板,重複來回三趟,第三趟兩腳伸直併攏、胸口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下犬式,換邊重複。Vinyasa。

三點著地、兩手往前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趴下接後彎,兩手掌背貼地,兩腳併攏,先把上半身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再把兩腳也舉高Shalabhasna A停留5個深呼吸,腳維持在空中、手在身體兩側Shalabhasna B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是兩次Dhanurasana,我發現自己也很久沒有練弓式了,第一次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自己決定停留的時間,我改用內抓腳踝,Rachel也來幫我把後腳舉高。

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作為後彎的復原動作,Rachel要我們去感覺今天第一個下犬式與這個時候有什麼不同?前跳坐下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打開臀部寬,輪流往兩側扭轉、兩手貼在臀部後側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攤屍休息,我其實好像躺下來,又擔心上班來不及,所以還是先走了,Rachel問我腰是否好了?OK了,也恭喜Rachel老師囉~

早餐想買薏仁飯、但已售鑿,所以改去世運買了純素的五榖粥,早晨特價才10元(中午就成了葷食,記得也變成30元),加上一顆蘋果,但胃還是感覺不太舒服。原因很糗,因為昨晚吃過晚餐後經過Starbucks,剛好遇到萬聖節「驚喜」,免費贈送一杯當日咖啡,這一喝下晚上杏眼圓睜到半夜可不打緊,胃與頭都痛得要命,只好吃了胃藥才上床,所以今天早上睡到七點還得讓老公叫我起床,應該是我平時很少喝咖啡,就算喝,也都是低咖啡因的,所以黑咖啡一下去就受不了,實在有點因小失大XD!

而昨晚也是貪嘴,老公一問我是否想過去一起吃晚餐,腦中立刻浮現韭菜盒子,連續幾天晚餐不碰澱粉立刻破功,今天早上秤體重時就得了現世報XD!而爸媽去埃及等地旅遊,本來預定昨晚就應該回國,卻遲遲沒有到家,老弟打電話去給領隊,才知道前一班飛機誤點,到轉機處時、原來的班機已經飛走了,所以得在曼谷多住一晚,沒想到早上才到辦公室,大舅就打電話來問,質問說我們怎麼沒有通知外公?我莫名其妙,大舅您自己怎麼沒想到昨晚要問,到底是誰關心、誰不關心呢?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練瑜珈我的原則就是以自己能做到的限度為原則
考量自己的身體狀況
也許每天的體能都不同
可以做調整
瑜珈是為了養生及健康
若受傷了或過度挑戰極限都不好吧
過猶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