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P984 Power Hour/Angel (60min)

上課前比較早到教室,大菱形前彎放鬆閉上眼睛,竟然有點睡著了ZZzzz…天啊到中午還沒醒,讓我有點擔心今天中午到底能不能撐過去。由於上週Julie帶108拜日式所以沒有Power 2,今天Power Hour要上些什麼,應該是大家都等著開獎吧。

九樓大教室,快30個同學,A區這邊明顯的有三分之二的人數,奇怪分配怎麼有點不太平均哩?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Ashtanga拜日式B五趟,每次的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

拜日式B連續三套動作,第一套右腳往前Warrior I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只要是英雄式,Angel一定第一個就來喬我的前腳往下多一些,沒有一次倖免^_^lll…重心往前Warrior III兩手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Split手在兩旁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弓箭步兩手合掌往上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跨在右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手彎(不要推直才下去)接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二套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I兩手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弓箭步、兩手背後扣成牛面式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右手跨在右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手彎接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第三套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Warrior III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右手跨在右腳下方.Eka Pada Koundinyasana II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手彎接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前跳到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保持蹲姿、右手扣右腳板外側踢直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站的左腳也伸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手抓腳板外側Twist右手往後轉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直接手彎接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前跳回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開始七種頭倒立,下來時直接成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在下犬式停留5個深呼吸,現在已經沒那麼怕這套Sequence了,以前我只會一種,就是三角式頭倒立Mukta Hasta Sirsasana A,後來可以作肘倒立,後來還成功過一次兩手往兩旁的Mukta Hasta Sirsasana C,但也很久沒練了,沒想到今天卻成功五種!!!!!真是想衝起來搖著Angel說「我做到了!我做到了!」尤其其中有兩種是我第一次成功,而且還能穩穩的跟著口令停留超過5個深呼吸,不過想像歸想像,上去時還是戰戰兢兢,腦袋中一片空白。第一種是Sirsasana肘倒立,Angel一直去救新同學,所以雖說是停留5個深呼吸,其實根本停了超過一分多鐘啦;第二種是手肘互抱,Baddha Hasta Sirsasana,第一次成功停留,Angel應該也看到了,聽到Angel說很好,自己的膽子就越來越大了;第三種就沒那麼幸運啦,手扶膏肓穴的,Angel看我上不去就來幫我,結果下來是摔得很慘啦,大概嚇到老師,Angel一直問我還好嗎?沒事啦,只是很蠢的壓到左側鼻樑,眼睛沒有往前看的結果,還好鼻子本來就已經很扁了;第四種也沒成功,是手肘平行的方式,掙扎了半天,還是用肘倒立上去練習;後來就一帆風順了,第五種是我最擅長的三角式頭倒立Mukta Hasta Sirsasana A,應該也是最簡單的,所以Angel說停留10個深呼吸,其實停了快兩分鐘;第六種是兩手掌心朝上往後Mukta Hasta Sirsasana B,沒料到也是第一次成功了,原來所謂手腕用力是這種感覺呀,終於恍然大悟了;第七種是Mukta Hasta Sirsasana C,兩手往兩側、小手指要用力,也是順利成功了,真是要喜極而泣了,嗚嗚嗚…剛開始上Angel的課時,可沒想到有一天我這個起步已經很晚的老太婆可以練到這個程度呀,想想我的頭倒立心酸史,該是三個老師幫我組合成功的,就是Angel、Heidi與Emma,因為Angel可是從頭到尾不離不棄,每次都要拉我上去,Heidi教會我肩膀一直往下放鬆,但最後穩定卻是因為Emma在Ashtanga 1時教我們要用腳彎的方式穩定骨盆再上去,一語點醒夢中人後,每次我練頭倒立都想著這三個老師要求的重點,綜合起來終於就能成功啦。

不過練習倒立真的要很小心,尤其是倒立要先看看前方有沒有東西或是會不會撞到別人,今天就有位男同學壓到前方的女同學,一直問那個女同學有沒有怎樣?Angel笑說要跟人家要電話號碼才行,因為今天當場都不會怎樣,會怎樣都是明天啦,大家都笑了起來,但實在讓人捏把冷汗,Angel說一定要注意不可以撞到別人,所以新同學練習一定要先留墊子前方滾過去的距離。事實上我們可能還要回頭看,後面的人有沒有可能摔過來…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起身Table Pose對側手腳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抓腳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們注意臀部不要歪掉,來喬我要踢更高,回手腳抬高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換邊重複,然後接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

第二次Table同側手腳抬高停留5個深呼吸,手抓腳轉成胸口往上,所以腳和地板平行,Angel喬我要踢更後面一些,直接換邊重複,然後接Chaturanga Vinyasa上犬式,加第二次Chaturanga才回下犬式。

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接Paschimottanasana C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我第一次知道右腳膝蓋要成45度而不是往旁打開,Angel說臀部不可以離地,「如果是隨便就能揹腳的人才把臀部離地」,這種人大概只有Angel和Phoenix吧…直接換邊重複,大概看有同學一直講不聽,Angel突然有感而發的說「我每次回家的時候都會想:真的就是會有這種人嗎?已經告訴你要用哪種方式來練習,可是他就要還是要照自己的方式,但是為什麼還是有很多動作就是作不到?然後再去擦藥看醫生…(笑)所以這樣才能讓各行各業能和諧共存。」我聽了都笑到姿勢都跑光了,哈哈哈。接Vinyasa。

Table左手掌撐地,頭鑽進去左手臂下方,Twist再把左手往上打開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今天就狠很給它躺下去休息啦,實在不想辜負最後這幾分鐘的效用,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傑比給我兩個車輪餅還有一大袋無糖山東大餅,我還嫌說不是全麥的(對不起喔,我真是很傷腦筋的人耶~),不過真的很Yummy,當成午餐剛剛好,謝啦,傑比~她問我要不要上下午Julie的Hot Hour,我也問過Julie是Hot Flow,不是一般的Bikram Sequence,但我實在不喜歡熱瑜珈,真的感覺熱到要昏倒,動作根本無法專心,所以不去上了,我說就算是Angel的熱瑜珈、我也要給它放棄了啦,傑比還要我放心,說Angel自己也不「熱」的啦,好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