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P995 Yin/Angel (75min)

我上次上Yin是兩個多月前,但Angel的Yin是八個多月前!沒辦法,時間都排在很晚或是上班時段,我實在心有餘力不足,今天可終於讓我等到了。前一節上了Power Hour,兩節課中間有空檔一個多小時,趟在九樓大教室睡得ZZZzzz~

這節課想當然爾,絕對比前一節Power Hour人更多,中間都有人,應該超過50人,大約有三成以上都是連續上兩節Angel課的。75分鐘的課卻只有五個動作,很少有課程需要記得這麼少動作的,可見停留的時間有多長。Angel每個動作都來調過我,也許也是循著調每個同學,調完剛好換邊吧。磚塊是Yin的必需品,但在Angel的課上,磚塊的功能不是用來輔助的,而是難度更高時才使用。

三聲OM開始,聲音像是千層派…第一個動作是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五分鐘,然後磚塊放在內彎的腳下方墊高增加難度,所以腹部如果貼不到大腿的人不需要用,Angel喬我的內彎膝蓋要往地板上壓下。然後換邊重複。因為前面已經上過課了,所以其實這個動作伸展起來很舒服。

第二個動作是Baddha Konasana蝴蝶式前彎,Angel一直強調是往前而不是往下,她要我們盡量把腳跟靠向臀部,如果這樣很容易前彎的人才把磚塊墊在腳跟下,那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用不到…但Angel還是來把我兩腳膝蓋往下壓、身體也往前壓,這樣停了10分鐘,要我們躺下攤屍一分鐘,可真難把腳伸直…

第三個動作是右腳外翻、小腿要在臀部外側,Angel一直強調臀部不要做到腳跟,她說如果動作隨便作、效果當然也就很隨便了,要我們每個位置都要擺正確。兩腳打開成90度,左手反抓左腳板內側,側彎讓右手抓左腳板外側扭轉伸展停留五分鐘,Angel來喬我胸口往上翻。起身直接接第四個動作,兩手扣住鼠蹊內側往兩腳間45度前趴停留五分鐘,Angel來喬我更往前,她說不要一直想著要趕快下去,不是整節課攤在地板上就好,感覺上停留超過五分鐘…起身時要維持手在鼠蹊的位置,不可以用手撐地起來,為了要確認這點,重新下去再起來,還好通過考驗,起身直接換腳重複這兩個動作,喔~喔~動作要很慢才行~回正後同樣躺下攤屍一分鐘。

最後一個動作是趴姿壓肩膀,右手掌心向下往右邊平伸,然後身體往右翻身向上,左腳往後讓腳刀貼地、但不用走太遠,把左手環過腰後、掌心朝下放在右腰下方推地板,Angel喬我的臉要朝天花板,然後肩胛要內夾再往下壓,喔~有調有差很多…停留應該也超過五分鐘…換邊重複後直接翻身朝上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聽到下課時Angel跟一位同學說「妳練動作都只有練到80%,這樣效果也只有80%…」沒盡全力可是會被老師唸的ㄛ~

Flora問我明天早上是否也是要上Mysore,看我上Mysore好像上了癮,哈哈,明天滿月,所以要上也沒得上啦。

下午老公帶我爸媽還有孩子們去逛fnac,所以我下了課直接跟他們會合,然後大家一起去喫茶趣吃晚餐(孩子們還沒到就先吃了一個IKEA的熱狗麵包),我爸媽口味清淡,所以都覺得不錯,而喫茶趣我訂位從未訂到過,總是說客滿,可是現場去了卻總有位置,奇了。晚餐畢去口福堂買最中,才發現中文也會引起誤會,我點的是六個最中、請小姐兩個裝一盒,沒想到結帳時給我六盒總計12個,該說她的認知也沒錯,所以我也拿了,明後天都在外面參加研討會,帶在身邊備著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