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9日 星期二

P991 Mysore/Emma (150min)

早上預定了5:30的鬧鐘,要起床去練Mysore,但昨晚貪看CSI到11點才睡,以為自己會回去睡回籠覺,結果還是起床了,很久沒有為了練瑜珈這麼早起床,以前冬天曾4:30就起來哩,所以其實還好啦。

早起是為了Pure六點開門就進去,我第四個到,還真的要等門哩,等真的進了固定在九樓的大教室時間是6:10,我旁邊的女同學笑著對我說「這麼早也開始練Mysore,這樣很好喔」,哈哈哈,我真希望我能撐得下去,Julie這次回來時我曾告訴她、我開始慢慢加進去練Mysore的時間,她說一般教室最難長期維運的就是Mysore,年復一年、日復一日都練相同的Sequence,也可能經年累月都卡在同一個動作上,要提起勁兒持續可不容易。不過我因為主要還是上其他的課程,所以還好不會太容易疲乏。

早到的同學都會先跟Shiva神像膜拜,但我不太懂是否要有什麼程序,所以找了位置就開始靜坐,今天比上次又前進一排,前面一些的好處是靠近通風處,而且因為後來進來的同學會在後面,所以干擾比較少。不過不知道每個練習Mysore的人是否有自己熟悉的位置,通常大家中間都會隔一張墊子,但有個同學比我晚到,卻選了緊鄰我旁邊的位置,讓我不禁想是否我才是還沒搞清楚狀況的^_^lll…Mysore感覺上一開始很難融入團體氣氛也是一種無形的壓力,要跨出第一步可真不容易。

我一直要到接Finishing Sequence才會看到最後來了多少人,一眼望去大概25個左右,其實比我預期的人要多。

由於很早就開始練拜日式,我練到三角式時Emma才到,可能是6:30,但我沒有特別去看時間,起身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時我已經練到Janu Sirasana B的右側,結果唱完了又坐回去練左邊。

Emma今天來調了我兩側的Parsvottanasana與Warrior I都是骨盆位置要擺正, 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也是兩邊都來幫我壓臀部,但我最花時間的還是Marichyasana,每個動作我都要花上很長的時間,MarichyasanaC兩邊都是Dolly來幫我喬,Marichyasana D就慘了,今天狀況更糟,右側Dolly幫我還扣不到,左邊就由Emma來幫我扣到呼吸數結束。

Emma今天還花時間練我的Bhujapidasana,要我腳要走到手腕後面去,她說以後會花時間練我的Marichyasana與Bhujapidasana,今天到這裡開始接Urdhva Dhanurasana三次,然後Emma同樣來幫我再練三次Drop與立輪起身,我第一次自己下上,第二次她要我手先合十、頭先下去、然後才把兩手往後,喔~原來如此~~~然後第三次是兩手交叉在胸口下去,她幫我三次呼吸走靠近腳跟,說很近了,但我的肩胛感覺快斷了,Emma還說右手要多走一些,可見我兩邊開的幅度不對稱,Paschimottanasana也是Dolly來幫我壓,喘到不行,早課練這麼深度的後彎,下次真的要早點睡。

後面的Sequence就到後面去自己完成,Savasana舒服的起來真的也整整需要十分鐘,靜坐五分鐘,準時八點合掌遙遙跟Emma致謝後離開教室,可見我要留二小時的時間才夠練完我的Mysore。我必須承認,認真練習完早課的感覺真的一級讚!雖然我的動作比起其他同學實在很破,哈哈哈~

在更衣室遇到春燕老師,她該是來上6:45的課,問我什麼課,我說Mysore,可能聽起來像瘋子吧^_^lll…覺得時間很夠,怪了,到辦公室卻快八點半,想去喝豆漿都沒時間。

在茶水間沖茶時遇到靖玄,她說她現在每天晚上都會花至少半小時練習我教給她們的前彎、椅子式、還有腹部動作等,所以想確認一些動作重點,這麼認真讓我很感動耶~~~尤其她其實是腳不太方便(是否腦性麻痺引起,我也不好過問),平時就是跛著走,很多動作她說其實腳是完全沒有感覺、當然也就不聽使喚,所以她更努力想改善身體的狀況,其實她可能需要更專業的復健師來幫助她,但因為家境狀況並不好,所以才來上班掙學費,所以沒有能力去外面教室另外繳費上瑜珈課,我的免費課程只能略盡棉薄之力,希望她勤能補拙,因為瑜珈真的能改善身體狀況,其他的同事真該多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