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P1018 Gentle Flow/Angel (60min)

中午很早就到了,很從容的去沖熱水澡,剛好遇到以芬,她把去日本的無印良品和果子給我,還說很適合配咖啡「但是咖啡要早上喝」,哈哈哈,原來已經看過我早晨的練習Blog,馬上修理我一番。同時也碰到筱雯,今天我們一起上課,不過以芬去上Power 1,我進電梯時遇到Heidi,跟她報告我今天要上Gentle Flow,因為醫生希望我多上伸展的課程,Power我就先減課。到九樓大教室還有15分鐘可以躺,我今天精神有點萎靡,剛好睡一下。

這節課約35個同學左右,上次上Angel的Gentle Flow是在九月底。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配合呼吸速度側彎,來回各重複數次;然後兩手往上握拳夾在耳後,左腳墊起,身體向右扭轉,反向重複,來回各重複數次,每次扭轉Angel都會來喬我的手要往後更多一些。

拜日式是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往上時手臂外旋,讓掌心朝上的向上合掌,來回都加上吸氣起身與地板平行時摸小腿,不前後跳、改用走的,往後與往前都加上Crescent Lunge兩手手指用指尖墊。來回重複各四次。

站姿兩腳打開墊子寬,兩手背後握拳吸氣後彎,吐氣前彎至與地板平行,胸口要面向地板、不是面向大腿,因此不要太低,來回重複各八次。然後左手貼右腳腳板外側,右手往上舉高扭轉,吐氣換邊重複,來回各八趟,Angel來喬我的扭轉要更多。

接下來是今天的Flow,我覺得超級精采,每套動作都重複往上加,練到我流的汗比Power 1還多!第一套Vinyasa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Standing Split前彎,吸氣眼睛往前看,右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來回各八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

第二套加上Lunge Twist。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Standing Split前彎,吸氣眼睛往前看,右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Lunge Twist,吸氣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五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

第三套加上扭轉。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Standing Split前彎,吸氣眼睛往前看,右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Lunge Twist,吸氣手不動、只把後腳膝蓋放下Low Lunge,吐氣起身兩手往兩旁延伸、眼睛往後看,Angel還來拉我一把讓重心往後多一些,吸氣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五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

第四套加上Warrior I。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Standing Split前彎,吸氣眼睛往前看,右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Lunge Twist,吸氣手不動、只把後腳膝蓋放下Low Lunge,吐氣起身兩手往兩旁延伸、眼睛往後看,吸氣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把後腳腳板踩下,吐氣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吸氣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五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回下犬式。

第五套加上Warrior III,聽到有同學發出驚訝的嘆息…。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Standing Split前彎,吸氣眼睛往前看,右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Lunge Twist,吸氣手不動、只把後腳膝蓋放下Low Lunge,吐氣起身兩手往兩旁延伸、眼睛往後看,吸氣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把後腳腳板踩下,吐氣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吸氣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兩手叉腰Warrior III,吸氣後腳放下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換左腳往前換邊重複來回各五趟,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Table Pose起身,Cat & Cow三次,第四次左手右腳抬高,吐氣手腳放下拱背,換邊重複,各邊來回五趟。然後是Cat Twist,撐地的手掌貼好不離地,頭鑽進稱地的手肘下方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往前趴大貓、兩手往前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身體趴下。對側手抓腳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最後兩手肘互抱,額頭放在手臂上,趴著兩腳打開肩膀寬、腳尖朝外,跟口令深呼吸,感覺吸氣時胸腔充滿空氣而身體往上挺高,吐氣壓向地板,每個吸氣與吐氣都是五拍,跟幾次口令後自己重複五個循環,翻身往上攤屍休息。

下午很忙,但還是沒虧待自己,又去外帶買了10個素水餃,才去配合維安工作準備。忙完之後回到辦公室,馬上拆了以芬的和果子,果然好吃,這次甜得高雅,但我不敢配咖啡,改配綠茶啦,謝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