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P1004 Power 1/Angel (60min)

這節課在七樓大教室,約35個同學左右。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每次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Angel特別又來調我的手肘要往後、並且把我的肩胛壓下去多一些,加上最近我都在注意腳弓踩緊,下犬式變得忙到不行。

第五次開始加上後跳到Plank,接一次Vinyasa,然後從下犬式推到Plank,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停留三個深呼吸,推到蛇式手肘彎、才推到上犬式停留三個深呼吸,回下犬式,這樣循環六次,接下來同樣連續的Vinyasa接膝蓋不跪地的Chaturanga循環重複五次,手臂開始酸了,Angel還來喬我的Plank手肘要持續往後,她說放下的是肩膀、不是肚子。

右腳往前Warrior I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又來喬前腳啦,雖然我覺得我真的已經很低了,但老師還是很難滿意啦,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第二次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也是來喬前腳,右腳往後時抬高右腳的Plank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喬的是肚子要提起來,右腳放下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抬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手走向腳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叉腰確定腹部收緊Warrior III腳尖往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不落地往前彎膝蓋、兩手扣右腳膝蓋、感覺像劈腿停留5個深呼吸,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踢直往後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時同樣抬高右腳的Plank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慢慢從Plank趴下,胸口要比腹部先著地,Cobra手肘彎推起停留5個深呼吸,臉轉往右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再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降下一半、兩手離地Baby Cobra把兩腳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腳勾從地板上推起Chaturanga到Plank,接Vinyasa。

第二趟回到趴姿,左手往前、大拇指朝上、手刀貼地,右手由內抓右腳腳踝往上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把我的後腳往後拉高,放手時我也沒掉下來,看來自己真是不夠努力XD,然後把左手左腳也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腳勾從地板上推起Chaturanga到Plank,接Vinyasa。第三趟換邊重複。

第四趟兩手由內抓腳踝弓式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腳勾從地板上推起Chaturanga到Plank,接Vinyasa。第五趟兩手由內抓小腿弓式踢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手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地板,直接腳勾從地板上推起Chaturanga到Plank,接Vinyasa。

接著從下犬式開始前跳兩腳交叉坐下,再從坐姿彈起跳到Plank,推回下犬式,重複來回六趟,最後一次起身高跪,兩手叉腰Camel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從兩腳交叉後跳到Plank,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第二趟前跳回兩腳交叉坐下、起身高跪,右手扶右腳腳踝側彎、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從兩腳交叉後跳到Plank,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第三趟前跳回兩腳交叉坐下、起身高跪,換左手扶左腳腳踝側彎、左手貼耳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從兩腳交叉後跳到Plank,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

前跳兩腳交叉坐下,左腳外翻、右腳半盤Bharadvajasana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也是不滿意我的扭轉啦,喬了一大把,回正兩手把右腳拉進身體、右腳腳背壓、Angel來喬我的手肘往下、往內夾緊但放鬆肩膀Krounch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從兩腳交叉後跳到Plank,推回下犬式,接Vinyasa。跳回兩腳交叉坐下、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很舒服的三分鐘,很快就感覺身體放鬆了,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Mysore加上一節Angel紮實的基礎課,晚上不想選課了,留給家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