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第六次的療程

早晨起床時真的可以感覺到已經好多了,不論是後腰還是膝蓋,都有明顯的進步,但還沒到完全恢復的程度,叮嚀自己不要操之過急。

不過已經看到Flora捎來Emma關心的訊息,要我無論如何都要打電話給Emma報告復原的進度,否則Flora大概每天都得代我接受老師們的垂詢…所以我終於打了電話,Emma問我怎麼不早打啦?我答說自己英文不好,擔心老師在電話那頭看不到我比手畫腳、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不過Emma可不會接受我這番「辯解」啦,要我不能一直休息,可以開始練習一些溫和的體位法幫助肌肉的伸展,而且還是要回去上Mysore,哈哈哈,我會啦,不過之前我會先選一些基礎課熱身後再回去,我這個急性子也不會拖太久,剛好Emma也要去香港,她回來時我應該已經接上了(希望如此喔)。不過真的很謝謝老師與同學們對我的關心,我也希望能快快歸隊呀~

今天的早餐還是一顆蘋果加上兩片全麥餅乾,午餐先吃了一個葡萄柚,本來蒸了半個槓子頭,想跟筱梅出去買兩個素菜搭配就好,沒想到預定要去的第一家店已經換了主人,賣的雖然還是素食,但仿葷食品太多,所以就換第二家店,卻又遇上公休沒開,旁邊卻有一家生意興隆的素食拉麵館,連個店名都沒有,但光是寬口的厚實陶碗就很有高級感,吸引我們非坐下來嚐鮮不可,所以跟筱梅都點了70元的番茄拉麵,麵端上來時番茄的紅、玉米的黃、小白菜的綠、麵條的白、加上滷得幾乎透明的大白菜,整碗湯麵色彩繽紛的看來真是可口,除了配上的一塊素肉我沒碰之外,整碗連湯都吃得一乾二淨,筱梅和我相約下次還要來試雪菜拉麵或是蔬菜紅燒麵,看起來真的都很讚,這下回到辦公室只得把蒸好的槓子頭又送回冷凍庫去啦。

傍晚回去第六次療程,其實已經好很多了,左腳膝蓋後側還是很緊,但已經可以伸直了,可以感覺到明顯的進步。推拿時左右兩側還是差別很大,右側很快就鬆了,左側小腿就還是緊得疼,但今天推拿就比較享受、而不太像是治療了,頸部的酸痛也跟著消失。針灸每天的位置也不太一樣,今天還加了腳踝的位置,左側膝蓋外側插針時感覺特別疼痛、拔針時亦然。我問醫生下周是否可以開始恢復瑜珈課?她說應該沒問題了。其實以我以前的性子,現在這種狀況我會明天就復課了,但這次傷得較深,我想多休息兩天,以免一回去上課又受傷,那才真的得不償失。所以如果沒有特別狀況再發生的話,下周我就能恢復上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