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P1000 Power 1/Angel (60min)

老公開始兩個月周六都要受訓,明天還要補上週六颱風假延後的課程,所以我就沒辦法隨心所欲的在週末上瑜珈課,今天是特別請媽媽來幫我帶孩子,我只敢選一節課上,別讓父母作息也跟著受影響,所以選了強度比較夠的Power 1,本來想試試Angel的Gentle Class還是沒排到機會。下兩週父母出國,我週末要上課就更沒機會了 :(。

但今天比較特別的是,這節課是我在Pure上的第1000節瑜珈課,比起我一些更勤奮或是年輕、單身、不用上班的同學,我上課的時數其實比起她們並不算多,但跳到四位數字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堅持啦,繼續加油囉 :)。

一到Pure遇到Tony兄,他看到我就問Power 1?那是當然的啦,三樓大教室來了約40人,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六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然後跟星期一的午課一樣,重點是後跳、前跳。第七次開始前彎後開始原地跳高,練習約一分鐘,其實就是練手倒立,我每次想著要倒立就能容易滯空,最後一次後跳到Plank,推到下犬式,在下犬式時原地往上跳,練習約一分鐘,Angel同樣強調腳不要有後勾踢臀部的動作,只是把臀部抬高而已,最後一次前跳到前彎的位置,再一次從前彎的位置也是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再一次下犬式原地跳高五次,Angel說不用接Chaturanga,「你們很喜歡練Chaturanga嗎?」這時候誰敢承認啊?重複來回三趟。

開始接站姿第一套動作,拜日A前彎往上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調我的前腳要彎多一些,肩膀要往下、手要往前一些,調到無所適從…,前腳往後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再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拜日A前彎往上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也是馬上來調我的前腳要彎下去多一些,前腳往後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再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拜日A前彎往上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夾耳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三次Angel來調我的前腳要彎下去更多,前腳往後到Plank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再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右腳彎Tree Pose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維持兩手胸前合掌,右腳彎著往右抬高接近肩膀停留5個深呼吸,右手由後繞過右腳、左手再頭後方與右手相扣、把右腳伸直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我的手扣到了,但頭就有點壓得快抬不起來,Angel一直要我眼睛往上看,回到右腳彎著往右抬高接近肩膀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回到山型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拜日A前彎往上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接Vinyasa,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Plank接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Plank接Vinyasa,換邊重複,再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拜日A前彎往上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接Vinyasa,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右腳舉高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伸直的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回到Dog Split,右腳往前臀部不落地、前後腳勾緊、膝蓋伸直的Hanumanasana兩手指尖點地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手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然後是下犬式前跳成兩腳交叉的跪姿,重複練習一分鐘,重點就是手掌不可以離開地板,然後腳背撐起原地也跳高五次,跳回Plank推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腳上下重複。

最後一次兩腳從下犬式前跳成右腳上、左腳下交叉的跪姿,牛面式兩手扶腳板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要我注意兩邊臀部坐地、下巴扣住膝蓋多一些,加上扭轉,對側手扶大腿內側停留5個深呼吸,Angel說前面用太多肩膀的人,就會發現現在轉不過去了,然後腳背撐起原地跳高跳回Plank推到下犬式,接Vinyasa,換腳上下重複。最後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看腳趾停留10個深呼吸。

Angel說很多動作其實真的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難,只是我們的基礎沒有練好,尤其是核心的力量可以幫助我們把肩膀放鬆,她要我們不要用外在的力量練習動作,只要把基礎練好,很多難度高的動作很快就能學會的,但學習那些動作也不是為了要比賽,就像前跳要想著臀部高而不是跳到手中間,「難道你們是要參加奧運嗎?」哈哈哈,我相信Angel老師的話,這也是我著迷練習基礎的原因。

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大家都忙著去下一節Hatha 1的教室,不過我得回家了,謝謝筱雯送我個素點心囉。

下午特別帶了二個孩子去南門市場買紅麴饅頭(一包5個50元、二包90元,我買了四包),老闆娘今天剩下的量大概都被我買完了,她說紅麴的產品還有元宵,但只有過節的時候才有,提醒我遇到冬至時可別忘了去買。另外我還買了一套蜜汁火腿200元,讓老公和孩子們晚上可以熱來吃,老闆娘特別囑咐我素方吐司用盤、蜜汁火腿用碗去蒸,豆皮用平底鍋乾煎就可以包著食用。帶孩子逛傳統市場是很有趣的,因為很多東西(尤其是原料)對他們來說是超市裡看不到的,而且傳統市場人情味濃厚,假日下午人潮不多,各家店舖都會繞著孩子們閒聊,特別有趣。

接著帶兩個孩子去南昌街的豆味行吃甜不辣(每碗45元),沒想到兩個孩子那麼喜歡,尤其是平時最挑吃的老大,竟然還去加醬,兩個孩子吃了三碗,還把最後加的湯也喝得乾淨,可真大出我意料之外。我自己今天點了白木耳蓮子湯和芋圓紅豆湯(每碗35元),實在很讚。其實華視這附近也有知名的甜不辣店,但以前帶孩子去吃時、孩子都不喜歡,所以很久沒再去,這次沒想到找到他們喜歡的甜不辣店,我也高興:)。

5 則留言:

tony 提到...

我是Tony
但不是你遇到的那個Tony
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口中的Tony是哪位
呵呵
哪天有空再來好好認認吧
話說今天上課終於知道你之前提的前跳後跳練習了
真的粉累外加腿軟
雖然Angel叫我不要怕
但是她一走到我的身旁
我就不禁"皮皮挫"
呵呵真沒用
我旁邊的那個很厲害的瑜伽男也一直在喊累
看來幾個看似簡單的動作
但是一旦看在Angel的法眼中
很難不馬上露出馬腳了
本來以為你會接著上Hatha 1
想說再跟你打個招呼
沒想到你只上了一堂
下次遇到了再聊摟
還有啊順便一提
我上過一次她的Gentle Glass
有點類似Yin的上法喔
有空可以去試試摟
Namaste

Lucy 提到...

我有看到你啊
下犬式肩膀要放鬆些喔:)

那位Tony是Space的老師
去Space網站上就知道他的模樣啦

tony 提到...

呵呵
你有看到我喔
謝謝你的關心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真的很不容易放鬆
只要覺得要用上力的
都很容易就肩膀變緊
所以我也常常會肩頸酸痛
其實yoga學了這段時間很多東西我還都不是很了解
再加上可以請教的人也不是很多><
所以很多錯誤都一直延續下來
我想有找個時間一定要好好跟你請教喔
現在的我每次看到你辦公式的教學的日誌時
最羨慕的是你的同事們
有一個那麼熱誠與耐心的好老師可以討教^^
對了
同樣也要恭喜你破千了
也希望你無論在瑜珈的練習上
或是平日的生活與工作
都能更加的自在與喜樂

露比二三事 提到...

Dear Lucy, 近一年來我幾乎天天看你的blog 如果出差也會回來補看 連很舊的blog (2004, 2005 etc..)曾經晚上失心瘋都看完 所以對你指間描述的Angel老師跟她的課很有感覺..就在10/13 Pure的客服幫我排第三堂試上時幫我挑了Angel老師的gentle flow我也就很高興的去了 一進去有點滿 挑了一個門邊暗暗的位子 看不到別人 但Angel一開口我差點沒叫出來 她的聲音超好認 原來Angel老師就是我們一群同事曾經在大直亞力山大"跟隨"的珮菁老師. 那時加入亞力最大的號召除了大直是旗鑑店之外就是每個禮拜二的珮菁老師九點的power yoga了 我還因此拉了幾位同事加入 可惜資深的她不久後就走了 在內湖上班的我們也漸漸禮拜二不去了 後來大直館變化實在太大 我們每次都在想珮菁老師都在哪兒教呢 沒想到就在我決心加入Pure後的這堂試上課 碰到了她 哈哈說真的還要感謝妳呢 嗯 下次碰到Angel老師有空時我一定也要跟她打個招呼...下個月我就要開始Pure yoga的練習了 雖然是肉腳一支 但真的很高興也很期待...

Lucy 提到...

親愛的露比

歡迎到Pure來喔
我知道亞力的同學都還是習慣稱Angel為佩菁
只是因為我不習慣 所以才沒特別寫在blog上
她去年十月來的時候
Pure那陣子跟著來了好多
真的可以說是一大票亞力的學生
都是跟著她來的
她的魅力當然是不在話下
讓學生都跟著老師跑

以後也許會在課堂上常遇到喔
除了Angel老師不會叫我的名字外
其他老師大概都會叫
所以我很容易被認出來
妳如果常看我的Blog
大概就會知道我都上些什麼課
有機會要作個朋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