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1日 星期四

P997 Hatha 1/Rachel (60min)

中午因為參加研習會沒有來上Angel的Power Hour,晚上來上這節5:15的Hatha 1補節課,六樓大教室來了約三十個人左右,我只認得已經停課三個月的Ping,真是好久不見囉。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四足跪姿Table,接Cat & Cow五次。然後右腳往上抬高、吐氣拱背膝蓋碰額頭重複來回十次,最後對側手腳同時離地停留五個深呼吸,接膝蓋跪地的半月式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兩腳併攏,右腳舉高Dog Split,膝蓋彎Hip open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手走向腳,吸氣起身一半,吐氣前彎,重複三趟後前彎換邊重複,拱背起身,兩手扶後腰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回到山型。

Hatha拜日式來回各二趟,吸氣兩手夾耳往上看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下犬式,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夾耳後彎,吐氣回到山形換邊重複。Rachel來幫我喬下犬式和前彎。

左腳往後三角式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轉成Low Lunge,同側手扶後腳腳跟、對側手貼耳側彎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換邊重複。

左腳往後Warrior II停留10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手放大腿上方停留10個深呼吸,轉成弓箭步,手肘貼在前腳腳板內側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Low Lunge,對側手把後腳腳板壓向臀部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在蛇式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Chai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合十胸前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繼續扭轉停留五個深呼吸,回正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Chair Pose換邊重複。兩腳往後下犬式接一次Vinyasa。

坐姿右腳外翻Trianga Mukha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右手抓左角角板外側、左手撐在左臀外側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兩側都來幫我壓下翹起的臀部、並且把脊椎往前推,就舒服很多,起身Krounchasana鷺式把腳拉近、下巴貼小腿停留10個深呼吸,對側抓腳往後扭轉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今天的後彎練習的是貓式的變化式,第一趟先同側手從內側抓同側腳踝往後踢高停留10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第二趟改用全弓式的手來抓,當然Hatha 1可以用毛巾輔助,重點還是平衡,Rachel來幫我把手腳都抬更高,要我手肘往前多一些,時間很長,因為Rachel到處去幫同學,所以我各邊練了二次,每次約停留1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後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最後是Reverse Table Pose留五個深呼吸,重複二次,攤屍休息後三聲OM與Santih下課,Rachel也是點了蠟燭,晚上顯得特別有氣氛哩。感覺上今天的動作不多,晚上練起來有點像Restorative Yoga。

老公晚上要受訓,課後我去安親班接孩子們,路上還買到了今秋第一次的菱角,我好愛的~本來要回家蒸中午才在南門市場買的各種小饅頭當晚餐,但實在想吃蔬菜,所以改帶兩個孩子去觀世音素食火鍋店吃晚餐,本來擔心孩子們會不會覺得沒有肉不好吃還是吃不飽,沒想到孩子們都超愛香椿水餃60元(得自己煮喔,上來的可是冷凍餃子,還質疑媽咪會不會煮水餃^_^lll,丟進滾水就好了啦),還有配上五樣配菜的五穀飯套餐65元(老大最喜歡甜甜的烤麩),加上我的十全藥膳鍋配上的五穀飯也要他們幫忙吃(110元原來菜色每天都不一樣),三個人才235元都飽得很,吃得乾乾淨淨,孩子們說每樣菜都好吃,老板娘可開心得很呢,孩子是不會說謊的,看來以後又多個吃飯的好去處而且還是素食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