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0日 星期三

P993 Mysore/Emma (150min)

早上預定了5:45的鬧鐘,連續第二天要起床去練Mysore,但我猜測自己在放假日可能沒那麼勤快,雖然昨晚已經提前上床了,沒想到早晨就被一直踢我的老二給踹醒了,起來看時鐘5:36,鬧鐘都還沒響哩。今天記得要穿長袖薄衫出門了。

到Pure時門已經開了,我第三個到,前面到的同學是洪光明老師還有May Chang老師,今天我就有樣學樣的先跟Shiva神像膜拜(其實就是Child Pose啦),後來我發現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做,一半一半。我今天選位置退後了一排,發現昨天那個位置的「主人」果然後來還是選了她習慣的老位置,我昨天早晨還真的是擋了人家哩。

今天大概也是25個同學左右,我到最後要Savasana時還有人進來。基本上大家都是中間會隔一個墊子,由於後面到Finishing Sequence就會到後面去練習,就有個「奇怪」的現象─後來的同學會用到前面已經離開同學的墊子(可能後面也一樣),以衛生原則來看,晚到的同學其實可能帶自己的墊子比較妥當。

我從6:10開始練拜日式,練到Padangusthasana時Emma進來,起身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時我練到Paschimottanasana C,Emma說明天是滿月所以停課,還作了個Yah! 的手勢,實在不改搞笑的本性,哈哈。

Parivritta Parsvalonasana我都照Emma教我的四個步驟練習,所以沒有來調我,Emma今天來調了我的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先握緊拳頭到地,然後把手掌心外翻再到第一次。第二個調我的動作是Purvottanasana,把我大腿的高度抬高。反而是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沒來調我。

然後又是我最花時間的Marichyasana,Marichyasana C兩邊都是Dolly來幫我喬,今天兩邊都沒鬆掉了,我的感覺是前面Ardha Baddha Padma Paschimottanasana到Janu Sirsasana就要做到扭轉的感覺,否則後面Marichyasana就慘了,Marichyasana D由Emma來幫我,右側她幫我扣到呼吸數結束,左邊幫我也沒辦法,她也說我今天左邊比較緊。而我竟然忘了Navasana就低頭猛練Bhujapidasana,Emma提醒我回去前一個動作。另外Emma説我的Chaturanga手臂位置很好、但臀部太高了,所以我捲多一些,以後就用這種感覺來練Vinyasa。

Bhujapidasana Emma也是特別來關照我這個動作,抬頭起來接Tittbhasana A還好,但轉過去Bakasana就抬不起來,手臂要撐開大腿,然後要我從Bakasana起來後跳接Chaturanga去完成這個動作然後就開始接Urdhva Dhanurasana三次,Emma同樣來幫我再練三次Drop與立輪起身,今天Emma要我特別注意立輪起來的感覺是要把大腿往內旋,用臀部內捲的力量起來,她說這樣就不會壓迫到下背部,要我記得那種感覺,然後也是兩手交叉在胸口下去,她幫我三次呼吸走靠近腳跟,今天還特別提醒我要加長延展肩胛後面的幅度,每次練這個動作的時候我都覺得好像是Mysore練習的高峰,因為會push自己到後彎的極限,Paschimottanasana也是Dolly來幫我壓。

後面的Sequence就到後面去自己完成,空中盤腿今天花了點時間也完成了,十分鐘的Savasana靜坐五分鐘,8:10同樣合掌遙遙跟Emma致謝後離開教室,剛好二小時。其實我還能接上Rachel 8:30的Gentle Flow,但實在想休息了,到二樓喝了熱茶後回家,買了姜太太的包子給全家當早餐,還在市場挑了水果,進家門時果然全家都還在睡哩。

我慢慢喜歡練習Emma Mysore的感覺了,今天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因為平時老師們又要教動作喊口令、又要示範,就比較沒時間去調整同學每個動作,我可能每節課被調3~5個動作就很多了,但是Mysore老師是從頭到尾都在看我們練習,而且熟了之後知道自己的弱項在哪邊,也會特別關照,自己也有時間慢慢做到最好(像是我的盤腿),不用跟著別人的速度,這是我喜歡Mysore的原因,但基礎動作講解還是平時的課程比較清楚,因此能相輔相成。只是我可能記得住平時課程的內容,卻記不得Primary Series的全部順序也怪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不用練習卡而不忘記動作順序 ^_^l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