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第七次的療程

早晨起床時已經能在床上立刻把兩腳伸直與地板垂直,作點簡單的伸展,左膝後側還感覺有點緊,但已經不痛了,腰部只有隱隱的感覺,但我還是不敢大意,動作還是小心些、慢一些。

下午其實覺得幾乎可以不用去看醫生了,但還是去了,醫生看我好多了,要我先熱敷與按摩後,再決定是否需要針灸。按摩師傅看我好多了也很高興,他說我的復原速度算是很快的,由於按摩時左側小腿還是很酸,我問他有沒有人按摩完全不酸的?他說應該沒有,因為我們人平時的運動都會產生乳酸,而按摩其實只是從旁輔助,我們還是需要靠身體自己的自癒能力。他聽說我在練瑜珈,建議我只要練習放鬆的動作就好,因為練習的目的是為了要讓身體健康,許多高難度的動作其實是沒有絕對必要的。

至於我小腿肌肉緊張的問題,按摩師傅要我請教醫生平時鬆解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就是單手扶在牆面上,腳板中段踩在階梯中間,讓腳趾勾向身體,因此就會伸展到小腿肌肉,醫生說每次5秒,每天五分鐘即可紓解。至於我的一些舊傷,像是大拇指吃蘿蔔乾,醫生說時間太久了之後,肌肉組織就已經縮短定型,要療癒的困難度就很高了,因此受傷後還是應該要及時看醫生,把肌肉適當的維持伸展,才有機會完全恢復。

今天還是針灸了左腳膝蓋後側,不過腰部已經不需針灸,如果明天起床的感覺不錯,我大概就可以先拉長或暫停中醫療程。本來想過兩天就復課,但老公大力反對,他說我至少要停止醫療三天之後,身體完全無異狀才可以回去上瑜珈課,我也不敢反駁,萬一一上課又牽扯舊傷,的確更得不償失,不過應該可以確定下個星期就能回去上課了。

晚上接了孩子,我已經可以步行去吃晚餐,生活希望能慢慢恢復常軌,重拾健康的感覺真的很好~

1 則留言:

露比二三事 提到...

太好了 繼續加油


你的長期"讀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