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 星期日

P1012 Yin/Phoenix (75min)

早上Hatha 1下課後,全家去「喫茶趣」吃早餐,這是孩子們很喜歡的餐廳之一,但他們卻總是去吃西式早餐^_^lll…我則總是碧螺春素蒸餃加上紅暖香桂(滿滿的桂圓與紅棗喔)、還有附上的小米粥與小菜兩碟,100大洋覺得比吃平常的套餐更划算,因為光是紅暖香桂平時單點就要250元耶。今天因為小米粥不夠了,改送吐司,結果全進了孩子的肚子裡。

直接搭車去天母逛街,沒買到適合的玩具,紀伊國屋書店看了免費的書,在大葉高島屋的小吃街循例吃了田園的花素蒸餃,孩子們一樣是蛋包飯還有炸蝦蕎麥麵,老公又是吃剩飯…Peck的麵包雖然好吃,這次只買給孩子們,媽咪減肥中,即使看到口福堂也開了分店,但還是忍忍啦。

下午三點半把家人都送到家,其實在公車上我已經在打瞌睡了,不過還是來上四點的Yin yoga,期待很久了,到七樓大教室時還有10分鐘,還不到10個同學,本來想躺下來睡,想想還是跟早晨一樣先去沖個熱水澡吧,Heidi說5分鐘也好,但我想洗熱水澡本身本來就很舒服,所以還是去沖了5分鐘再回教室,沒想到人已經暴增到30個左右了。

上Yin的同學多半在等待時都是躺著,Phoenix進來時把燈開亮些,很多同學就趕快起身,但Phoenix說就躺著吧,結果今天整節課都躺著。

躺著攤屍等Phoenix把音樂、燈光都調好。第一個動作兩腳伸直併攏,右腳彎、兩手扣右腳膝蓋靠向身體停留三分鐘,左手抓右腳腳踝、右腳踢直往左扭轉、臉往右邊看停留三分鐘(由於需要空間伸展,換邊時我就換位置到中間去,利人利己,就不用擔心腳踢到別人),手鬆開、右腳伸直的回正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再一次兩手扣右腳膝蓋靠向身體停留三分鐘,把右腳膝蓋往右打開停留二分鐘,再把右腳伸直停留三分鐘,Phoenix來調我這個動作,重點不是右腳往上有多高,而是兩腳鼠蹊往外打開的感覺,她強調膝蓋是往肩膀方向、不是往天花板,同樣右腳伸直的回正往上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放下攤屍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Phoenix說最近有兩個學生問到她,開髖關節是否會影響腹部力量?所以她寫信去問了她的兩個老師,一位是Yin yoga的Paul Grilley,另外一位是Yoga Therapy的老師,但他們的答案都說不會,因為以體操選手為例,他們的髖關節都比我們更開,可是腹部一樣有力。因此Phoenix說如果我們下次再碰到老師們說開髖關節會影響腹部力量的時候,可以請他們去請教他們的老師,看看是否有不同的原因或見解。

第二個動作是Needle Eye,右腳跨在左膝上方,兩手扣左腳膝蓋前側停留三分鐘,我的大腿外側真的好緊,手得先抓大腿後側一分鐘左右,才能扣到膝蓋前側,然後把左腳踢直、兩手換抓左腳腳踝或腳板拉向身體停留三分鐘,我也是先扣小腿一分鐘,才慢慢往下抓,把左腳放下才解開右腳,攤屍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第三個動作是躺著的Double Pigeon,只是用翹二郎腿的方式去走,重點就是上面的腳踝要在下面膝蓋的正上方,Phoenix示範時根本就是疊得平整的,我是上面的腳翹得好高XD!停留五分鐘,Phoenix要我們體會這個動作與躺著的蝴蝶式是否有所不同,我覺得伸展到大腿外側特別明顯,回來時要先回到翹二郎腿的方式再解開,攤屍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最後一個動作是Snail,也就是拱背的犛鋤式,兩手往上夾耳停留三分鐘,我本來怎麼樣都滾不過去,可能太在意我的腰椎了,其實翻過去停留時是很舒服的。回到地板攤屍休息五分鐘,起身把下巴扣胸口停留五個深呼吸,Phoenix說這個動作伸展的是後頸的韌帶,頭回正後輪流往兩側側彎頸部,這個動作則是伸展肌肉部份,兩手合十胸前Bow下課。

Phoenix說我的頭髮變得很捲了,以為我是留長的緣故,我笑說是因為剛去燙啦。這節課還遇到不少熟人,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說好久不見、復課啦之類的,其實我也才缺課八天耶,真的很久嗎?不過剛開始上課時我會先選一些溫和的瑜珈形式,而且也不緊接上課,讓身體適度休息。今天整天的感覺都很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下午問了Flora,才知道Lucy真的說到做到,週末復課了!放鞭炮~~ 午課不知妳會選上什麼了,但最慢下週末一定要讓妳嚐到小點心! OKAERI *^^*

Lucy 提到...

謝謝以芬啦
Power課我還有點猶豫現在到底行不行
但進階課都還先暫停比較好
這三天的課下課後都感覺身體很舒服
慢慢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