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 星期二

P980 Power 1/Rachel (60min)

本來沒有想上晚課了,但是老公說會議還沒結束,孩子們今天有課後活動5:30才下課,最好能在安親班完成功課再回家,所以反而是老公催著我去上瑜珈課順便等他,所以又賺到一節課。事實上下週起二個月的時間,老公每個星期二、四晚上都要受訓,我得去接孩子們下課回家,短時間之內就沒辦法上這個時段的晚課了。

七樓大教室來了約35個同學,有2個新生。靜坐後三聲OM開始,推到下犬式停留五個深呼吸,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交叉抱後腦往上看五個深呼吸,回下犬式,Plank接膝蓋跪地的Chaturanga,上犬式、下犬式。換左腳往前重複,這次接Chaturanga,接上犬式、下犬式,腳手走到手中間前彎,吸氣起身回到山形。

山形直接開始Ashtanga拜日A三次,後面兩趟依自己的呼吸速度練習。Rachel幫我調了上犬式與下犬式。

拜日B馬上就開始變化式,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成劍指,吸氣兩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重覆來回四趟,成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Angle Pose掌心撐地停留5個深呼吸,前腳伸直、上面的手貼耳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接Vinyasa回到山型。第二趟拜日B變化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重複整套動作,這個方式還蠻特別的,本來以為左邊是忘了做哩。

第三趟拜日B變化式同樣先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往上成劍指,吸氣兩腳伸直、吐氣回弓箭步,重覆來回四趟,成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頭直接鑽進前腳下方開髖關節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接S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放下,身體直接轉向右邊90度、成為兩腳交叉的扭轉、腳刀外側貼地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坐下就成了牛面式(接得真妙),兩手背後合掌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同樣先回到山型。第四趟拜日B變化式換左腳往前弓箭步重複整套動作,

最後的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合十向右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上下打開再停留5個深呼吸,左腳直接往後退成弓箭步,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了二分鐘的感覺,因為Rachel到處去幫我喬這個動作,接Vinyasa前跳回Chair Pose換邊重複。

Vinyasa下犬式膝蓋跪地Table,接三點著地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要我膝蓋再往前走,然後兩手背後握拳再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成趴姿,第一次蛇式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第二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推到下犬式,回Table起身接Camel手掌扶腳掌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回到臀部坐在腳跟內側的Hero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再一次從Plank到趴姿,這次兩腳併攏、兩手背後握拳、上半身起身停留10個深呼吸,Rachel一直拉著我的拳頭往上更高,然後自己決定這次弓式Dhanurasana停留的時間,推到下犬式,可以練各種Camel變化式,所以我練Kapotasana停留5個深呼吸,Rachel來幫我調整手肘的位置,手握腳板外側、手肘集中往內在往下壓,起身回到臀部坐在腳跟內側的Hero Pose停留5個深呼吸,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

開始Dolphin Exercise來回重複七趟,知道後面就是要接上課前就說今晚要練的蠍子式,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開始練蠍子式約五分鐘,Rachel來幫我平衡,她說我的腿太用力了,這樣會變得很重,要多用腹部的力量、腳就會變輕,然後可以練其他的倒立,我就練了空中雙盤的三角式頭倒立,因為前面已經開過髖關節了,晚上也比較容易成功,再練標準頭倒立已經沒有太多時間了,回到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

最後是大貓式各邊停留一分鐘,攤屍休息時Rachel點了蠟燭,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趕去公車站牌就送走了兩班262,想趕時間就順勢上了一班○東,因為看到車窗外寫著到民生東路社區,老公打電話給我時還擔心我坐錯車,問了司機到民生圓環可以在三民路站下車,果然很近,跟家人在鹿家莊會合,就是想去吃我念念不忘的飽滿韭菜盒子,今晚忍不住嗑了三個~還加一盤泡菜,老公說我實在太會吃了,結婚前好像不是這樣的…明天要更努力練習好消耗熱量啦。

5 則留言:

DR 提到...

終於可以進來留言了,前一陣子很難登入也...@_@
我今天跟你一起上課也,你是不是綁個蜈蚣辮?我只看到蜈蚣辮有做到空中盤腿.
下次來相認,我咬朵玫瑰花好了 ^_^

Lucy 提到...

妳應該是認對我囉
這樣容易多了
下次看到我時 下課叫我一聲
但我下星期就沒辦法再上這個時段的課了
因為要去接孩子們下課

妳有沒有什麼特徵好讓我認出妳來哩?

DR 提到...

今晚,你也有上yin yoga嗎?因為我也看見蜈蚣辮...
我的特徵?短髮+圓臉.下次看到疑似你的人,我會主動打招呼的 ^_^

離開的"那個人"是誰啊?老中?老外?

Lucy 提到...

我沒有上Yin耶
其實妳看我的Blog就知道我上了哪些課
因為每節我都會寫

有些事要過一陣子才方便說
慢慢妳就會懂了...

DR 提到...

了解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