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P1002 Mysore/Emma (150min)

今天要值班,而且老公要補上上週六颱風停課的訓練,我得帶兩個孩子一起去值班,還好還有Mysore可上。由於下課後我得早點回家接孩子、好讓老公出門,所以5:40起床,6:10到Pure,我第一個到,沒想到真的等到6:30才開門,看來星期日不能像平常那麼早,在門外等門的同學乾脆在人行道上已經練起拜日式了。

但我進教室時May Chang老師已經練到坐姿了,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就進教室了,但可不是跟著我們一起進門的。所以我猜想她會是今天的助教,果然沒錯,真是太好了,因為她調整得很好,而且幾乎每個動作都會來調,Mysore這樣練一節課就超讚。九樓大教室最後來了約20個同學,Elonne比較晚進來。

靜坐後起身開始我的練習,由於不久Emma就進來了,所以還來幫我推了一次下犬式,Utthita Trikonasana來幫我調上面的手,其實她調過我好多次了,這次我瞄了一下鏡子,原來我的手都太後面了。Parsvottanasana也是幫我重心往前一些。

我練到Utkatasana時開始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所以那時候該是七點鐘。May Chang老師也進來了,馬上就開始幫我喬Virabhadrasana A前腳膝蓋要彎到90度,然後Virabhadrasana B Emma也來喬我的前腳膝蓋要彎到90度^_^lll…

Trianga Mukh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兩側都有老師來調我,但我已經分不清楚是誰了;Janu Sirasana B May來調我時,這是她第二次調我這個動作,我終於懂她是要我從鼠蹊往後、但腋下往前,然後扭轉擺正,這樣前彎真的舒服粉多。

最苦的Marichyasana C D今天都是May來幫我,她調得真仔細,我也才真的了解為什麼我的手有時候會鬆脫,原來是因為沒有把膝蓋往內繼續夾緊,她也提醒我脊椎要繼續拉長,還要我吸氣回正、吐氣放開後,她才離開;D的臀部懸空,她還讓我坐在她的腳背上墊高,我也才知道原來我向左扭轉真的比起右邊更差。

Bhujapidasana今天練了三次,因為Emma看我練了第一次之後,要我第二次試著把手往後、臀部坐在手臂上,先讓兩腳離地,在空中交叉再前彎,起身接Tittibhasana A與Bakasana,要我自己再試著練第三趟,然後等她幫我Drop Back。

我先練三次Urdhva Dhanurasana,本來要練Charkasana,結果Emma跟我說Mysore是不練Charkasana的,要我站著等她就好。她說我的站姿腳板傾向外翻下犬式也是一樣,要我注意大姆趾與腳弓內側要壓緊。Paschimottanasana今天Emma自己幫我壓,她調了我的腳趾往回勾一些。

今天也還不能練倒立,所以直接到後面去接三個最後的動作Baddha Padmasana、Padmasana就攤屍休息了,早課下課時的好處是茶汁最濃了,喝了二杯離開時遇到春燕老師剛要來上8:30的早課,但看到我都要走了有點驚奇,我說我來上Mysore啦。這節課也是我今天唯一選的瑜珈課,乖乖的上班吧。

早餐老大吃了紅麴饅頭還有蔥花蛋,老二則是燒餅夾蛋。中午帶他們去大名鼎鼎的隆記菜飯,這家店我從當小姐的時候吃到現在,依然生意興隆,只是一進門時臭豆腐的味道讓孩子們有點不習慣,倒是看起來賣相不佳的菜飯孩子們都讚不絕口,儼然是小饕客了哩。其他我點的都是小菜,烤麩甜味比較少,因此老大沒那麼喜歡,老二卻很喜歡百頁包肉,我自己點了油悶筍、雪菜百頁、還有熱呼呼的知名芋艿,真是名不虛傳。

本來要去買三味香的包子,但是今天公休,附近還有明池豆花總店,前幾天才在南昌街看到分店,今天經過桃源街才想起以前老公曾幫我買過一次,那次吃的時候還沒有特別的感覺,今天點的是熱的紅豆豆花30元,濃濃的豆花香真的是只有古早味三個字可以形容,吃起來實在有點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