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P1014 Power 1/Angel (60min)

上課前天人交戰,Sales擔心我才復課是否承受得了Power 1,但是Angel的Power 1是我最喜歡的課之一,我有點猶豫的先把預約取消,到了櫃檯,Power 1 or Hatha 1?還是選了Power 1,在二樓喝了熱茶,熱水澡沖了十分鐘,萬事具備,只欠東風,Power 1,我來了。最後證明這三天來流了最多汗的一節課足可以應付,擔心不能成為偷懶的藉口。

進了六樓大教室約35個同學左右,與以前差不多的規模。遇到以芬,才知道她去日本參加Duncan Wong的Workshop竟然只有10個人,哇VIP耶,時間不夠,心得還得日後再問她。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第一次前彎覺得後側腿筋有點緊,所以彎膝蓋練習,每次下犬式停留3個深呼吸。然後開始後跳到Plank,前跳回來,重複三趟。Chaturanga好久沒練了,明天可能手臂會酸,就跟我的肚子一樣,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第一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兩手左右打開、腰右轉往後看,回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後腳往前併攏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換左腳往後換邊重複,重複來回各七趟,接一次Vinyasa。

第二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左右打開、腰右轉往後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踩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回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往前併攏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往後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三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兩手左右打開、腰右轉往後看,右腳踩下Warrior II,接Side Angel Pose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上面貼耳的手要有包進來的感覺,所以小指在下,起身回Warrior II,轉回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後腳往前併攏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換左腳往後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四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兩手左右打開、腰右轉往後看,右腳踩下Warrior II,接Reverse Side Angel Pose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回Warrior II,轉回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後腳往前併攏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換左腳往後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五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兩手左右打開、腰右轉往後看,右腳踩下Warrior II,接Reverse Warrior停留5個深呼吸,Angel喬我前腳要往下到與地板平行,還要拉開大腿與腹部間的距離,再往後多彎一些,後腳不能往下壓、要用力往上推起來,起身回Warrior II,轉回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後腳往前併攏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換左腳往後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六趟動作Chair Pose兩手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兩手左右打開、腰右轉往後看,右腳踩下Warrior II,接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轉回弓箭步、兩手平行夾耳,後腳往前併攏回Chair Pose兩手合掌,換左腳往後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下犬式時Angel來把我手肘轉往後、下背部往後推,我感覺今天Angel一直在調我的手臂,其實是要提醒我夾肩胛,就能創造腰間的距離,不會壓迫我的腰椎。下犬式手走向腳,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拱背起身。

第七套是平衡動作,左手叉腰、右腳彎、右手扣右腳膝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右打開、臉往左邊看停留5個深呼吸,Bind臉繼續往左後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回正、兩手叉腰,右腳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接一次Vinyasa。

第八套動作前跳準備接Bakasana,也是好久沒練Arm Balance的動作了,還好還撐得起來。第一趟右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換左腳舉高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第二次前跳接Bakasana,這次配合呼吸,吸氣兩腳離地、吐氣回到地板,重複五次,最後一次兩腳同時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Vinyasa。後面的前彎已經可以感覺恢復之前的水準,很舒服的伸展。

第九套是腹部動作,其實也是保護後腰的方法,前跳兩腳交叉坐下,兩手往前、兩腳彎、膝蓋併攏、腳尖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小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小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再回腳尖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接一次Table Pose停留10個深呼吸。第二次同樣重複腳尖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小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兩腳伸直Navasana停留5個深呼吸,回小腿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再回腳尖離地停留5個深呼吸,這次接半輪式先停留10個深呼吸,推到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也是來喬我的手肘往臉的方向,這樣肩膀就會打開,回半輪式先停留5個深呼吸,慢慢躺回地板。拔瓦斯式三次。

第十套是躺姿伸展,Sup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10個深呼吸,Sup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來把我兩腳伸展更多,換邊重複後攤屍休息,心想終於過關了,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擔心的腰完全沒有感覺,肩胛很開。

以芬說我燙了頭髮之後「亂也比較有型」,哈哈,上Power鐵亂滴~~~

1 則留言:

tony 提到...

YA
歡迎你回來喔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