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P989 Hatha 1/Heidi (60min)

原來昨天Flora想通知我的不是要跟Julie老師吃飯,老師忙著去採購啦,Flora是要告訴我Pure下午開始開門營業,但我因為取消預約了,手機又沒電,結果就錯失了消息。但也沒關係啦,這兩天因為沒上瑜珈課,感覺時間多出來很多。但是Heidi早上問這兩天有沒有在家自己動一動時,還是有點內疚…她說今天會比較累一點,我心想:放馬過來吧~~~但其實動作沒有我想像中的難度高,因為是逐漸進階的。

七樓大教室,今天人比較多,有20個同學左右,生面孔其實蠻多的,但就是沒人舉手說第一次上課,Heidi好像也覺得有點納悶。

靜坐後三聲OM開始,Kapalabhati重複3次,前二次各21下,第三次50下,我今天速度感覺比平時快,Heidi說背脊挺直就不會頭暈。

起身開始Hatha拜日式標準式不後彎,右左各四趟來回;第五趟來回開始加上Low Lung起身夾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第六趟開始加上Low Lung起身兩手後握拳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對側手後將腳板壓向臀部停留五個深呼吸,蛇式開始改為上犬式;第七趟開始加上Low Lung起身,兩手同時後將腳板壓向臀部、加上後彎停留五個深呼吸,換邊時改為King Pigeon胸口轉正往上看停留五個深呼吸。

回到山形,輪流兩邊的Dance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第二次改回兩手同時抓後腳踝的Dancer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

Vinyasa到坐姿,臥英雄式躺下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Child Pose停留五個深呼吸,起身成Table Pose,Cat & Cow重複7次,重點是肩膀要撐起來,趴大貓兩手往前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回Table Pose,兩手上下交叉往兩側平伸,下巴扣住手臂,同樣往前趴大貓兩手往前伸直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這個動作伸展到手臂外側、感覺蠻強的,Heidi來喬我的上半身要多往前一些,她說這是她平時在Yin練習的動作,不過我沒上過Heidi的Yin Yoga,感覺的確是需要多一些時間才能感覺更深的動作,以前Julie與Angel好像也練過。起身Half Split前彎停留五個深呼吸,然後Hanumanasana停留五個深呼吸,接Vinyasa,換邊重複。

正在劈腿時突然有一個上7:30課程的同學跑錯教室,Heidi說她現在不可以進教室了,但她還是不相信自己走錯教室,其實一進來看到大家在劈腿,大概就知道這不會是早課的第一個動作了吧?^_^lll…

最後一次下犬式膝蓋跪地,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開始接橋式,今天練習的是把兩手撐在腰後,把腹部放鬆、甚至手掌可以感覺到重量,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撐起成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回到半輪式休息停留3個深呼吸,第二次起成輪式停留10個深呼吸,兩次Heidi都來幫我把肩膀下壓,手肘與腹部都要放鬆,早上練起來可覺得強度蠻強的哩。

最後從橋式撐背起身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也來幫我拔…高~躺下Eagle Twist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攤屍休息起身一聲OM下課。

課後我跟Heidi說,我是因為昨天不知道下午Pure已經開門,所以才沒來上她的Power 1,不過她說我看起來狀況還不錯啦,哈哈哈,外表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其實真的還是有比較緊啦~~~

4 則留言:

tony 提到...

我昨天也是臨時才知有營業
本來準備好想上heidi的Power I
不過還是因為時間來不及作罷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上摟
但話說回來
上過幾次她的課
不過真的跟她不熟也沒交談過
還蠻羨慕你的
跟老師都有話聊
而且是等著老師來認你
哈哈哈
對了
順便回應你上次問的
我在這的確是沒有寫日誌的打算
這是為了要能夠在你網誌留言才去申請的
至於我的一些東西是寫在msn space裡
不過是雜記比較多
有興趣來晃晃再跟我說吧
^^

Lucy 提到...

我其實也不太知道老師們怎麼認得我的
但我一直跟老師們都蠻投緣
很容易相熟
從以前的小教室到Pure都一樣
即使後來沒上她們的課
也都像朋友一樣
老師們還會打電話或是借書給我
我很珍惜這些緣分的

下次你的位置也選前面一些吧
老師們很快就會有印象啦

tony 提到...

我喔
也很想站前面一點啦
不過還是會有點怕怕的
畢竟很多動作我還是無法達成
怕會影響到旁邊的高手們的能量
之前呢我練習的最大願望就是能夠站在像你或是Keegan那樣高手的旁邊一起練習
因為你跟Keegan都是我的偶像啦(真心話ㄛ)

說到這呢順便想聽聽你的意見
之前有學員提醒過我
大部份的進階學員不太喜歡初階的學員站在他們的旁邊
或多或少會受到初階同學的影響而比較容易讓他們分心
再則進階同學們彼此站在一起
能量比較強也能夠彼此砥礪分享
你認為呢???

而當初我聽到這些話時
的確心裡有點疑惑與難受
想想每次上Angel進階課程
好像自己也都只能躲在最後一排腳落獨自練習著
看看前面的同學們的程度
然后又想到之前聽的那些話
感覺到練習了這一段日子自己還是沒有任何的進步
結果就這樣的念頭一生讓我硬是停了兩個月的學習(也沒有像會館提出暫停)
結果還讓Angel誤以為是她嚇到我了
呵呵

不過我現在我還是歸隊啦
選自己能上的課
也不強求
只是少了很多能夠與偶像親近的機會
真的好可惜喔.........嗚嗚

Lucy 提到...

每個人練習的時間與基礎不同
沒什麼好比較的
我常常遇到新同學在我旁邊
會的就是我偏偏作不到的動作
至少我不會刻意不跟新同學在一起
我現在也是Mysore菜鳥 哈哈

資深同學在一起通常只是因為熟識
但我們也是從不熟才熟起來
常常上課見面的緣故
大家互相介紹新認識的朋友
所以才會朋友越來越多

互相砥礪是有道理的
但要說分心倒不致於
影響能量的說法更是沒道理
我的朋友們沒有人這樣說過
否則是個人修行還不夠吧
但有的同學喘到用嘴巴對著旁邊的同學臉上大口吐氣
或是汗水、毛巾都甩到旁邊同學還不自知
這個就有點…
教室禮儀可能要互相多注意些就好^_^lll…

我選前面的位置純粹是因為第一視力不好
(可能年紀大了也有點耳背)
第二希望老師能多調整我一些動作
即使用口令提醒我注意都好

但我就有朋友擔心受傷而不喜歡被老師調整
或是有的時候身體不舒服 或是不想練得太多
在後面停下來休息時 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有的是選空調位置 特別怕冷或怕熱
有的喜歡靠牆 有的喜歡角落
各種理由我都聽過
所以位置在哪裡並不重要
一方墊子就是你的天地囉
動作作到哪裡真的不重要
有時大動作我還會踢到旁邊的朋友
是熟人就比較厚臉皮倒是
比較不擔心被討厭吧 哈哈
但老師一定會對前排釘得比較緊是肯定的
要有心理準備的喔

你練久了 別人看你也是資深同學
如果你不會那樣想
自然別人也不會
說的人可能只有他自己那樣想
而且也許是臆測或胡思亂想的
真的別放在心上

歡迎歸隊 祝練習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