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第三次的療程

今早起床的狀況糟得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好像全身都出了毛病,除了原來的下背部、還有昨天下午開始感覺到左腳膝蓋後側有些腫脹,連右側肩頸都僵硬起來。早上第三次去複診,依照推拿師簡師傅的說法,這其實是很正常的狀況,他說就像酸性沉到水底,推拿時運氣把一盆水攪混了,酸性到處流竄,所以就會感覺全身都不對勁,所以他說今天力道就不要下得太重,但他推小腿後側與手掌虎口的穴道都酸痛到不行XD~~~我說其實我很能忍痛啦,他則笑說有人喜歡下猛藥,但他覺得可以用舒服一點的方式來復原豈不是更好?看來由不得我,急也急不得。

主治的歐醫生則是幫我另把肩頸也下針,跟著我去的老二幫我數,她說媽咪身上有13根針,包括電針8支,看媽咪身上那麼多針,說怕媽咪死掉了,我說插針會比較舒服可能很難讓他相信吧。由於明天診所休診,醫生看我實在痛得坐立難安,開了四天份的中藥給我服用,我第一次看到藥單,才知道針灸的位置是陽陵泉穴、足三里穴、腎俞穴、大腸俞穴,開的藥方包括黃耆五物湯6克、川烏1.5克、還有倒地蜈蚣、乳香、沒藥、一條根、細辛各1克。回來查了書,黃耆五物湯組成成份包括黃耆、白芍、桂枝、生薑、大棗,「主治肢體知覺麻痺,或兼有疼痛,有似風痹之狀,而脈微無力,屬於虛證之患者適宜。」川烏鎮痛鎮痙、倒地蜈蚣利尿治筋骨痛、乳香舒筋消腫、沒藥活血化瘀、一條根治風濕關節痛(猜是針對我的膝蓋吧)、細辛止痛。

離開診所就直接搭車到Pure辦理暫停會籍,我的Sales知道我練到收傷需要停課都大表驚奇,我自我解嘲的說以前連摔斷了手掌都照常上課,但這次影響實在太大,什麼動作都會牽扯到下背部,連生活都受到影響,只得乖乖休息。每次暫停會籍就是辦上一個月,但可以隨時申請復課,我只希望這個期程不要拖得太長,不上瑜珈課不但身體苦、心理更苦。

感謝朋友與老師們的關心,連Heidi都稍來Emma的關心,請轉告Emma老師,我會好好保養好重回Mysore去滴,受傷給我個機會重新臣服自己的身體,不能因為意志力驅使而超過身體所能負荷的極限。唯一讓我最煩的反而是已經體重節節上升的我,沒有運動是否會更胖了,是否該針灸減肥…

4 則留言:

tony 提到...


Lucy
知道你的狀況
一時也不知該說什麼好
應該說有點替你難過吧
不過我相信你一定很快就能恢復健康的
自己多加油保重喔
^^

匿名 提到...

我會努力上課的
也會盡量好好的寫日記
雖然下禮拜要訂婚也快忙昏了 ~><~
讓你雖然身體不能練瑜珈
但在休息的這段時間裡
至少眼睛可以練瑜珈
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
祝你早日康復,早日歸隊

10

匿名 提到...

LUCY
請問這一次您去看中醫 他有沒有幫你照XRAY或其他檢查
我不是不相信中醫 只是完善的檢查再來用中醫治療對你才是依個保障
因為在臨床上看到太多缺乏檢查就做治療的CASE 造成症狀越來越嚴重
祝早日康復
一位復健科治療師

匿名 提到...

Lucy~~
怪怪,昨晚明明有留言的,沒留下來。我剛從東京玩4天回來,打開電腦就看到妳這麼大的轉變。我又去無印買吃的要跟大家分享,選的時候還惦記著Lucy不要太甜的,不然要提醒她配茶,結果...。好好休養喔,教室裡有好多人的能量等妳回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