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P990 Power 1/Angel (60min)

現在的午課人數感覺上比較合理,不用匆匆忙忙的趕著找位置,第一排還有空位哩,七樓大教室來了快30人,很舒服的一節後跳、前跳Power 1,上Angel的課用「舒服」好像有些「奇怪」,但其實抓到正確的要領就真的很舒服,而且跳躍的重點是腹部而不是大腿,感覺上整個人很輕盈。

靜坐後三聲OM開始,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熱身從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用力張開,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開始由前往後,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頸部往下、往右、往左、向右扭、向左扭、往上抬;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拜日A用走的開始四次(單數次右腳開始、雙數次左腳開始),第五次開始在下犬式時原地往上跳,每趟五次、重複三趟,Angel說腳不要有勾或是往外用力踢開的動作,只是把臀部抬高而已,因此肩膀會跳到手腕正上方,接Vinyasa,先走回兩手間,然後從前彎的位置也是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到下犬式,再一次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到前彎的位置,再一次從前彎的位置也是原地跳高五次,這樣不接其他Vinyasa的動作,就一直後跳、前跳…Angel說先不用接Chaturanga,因為跳都跳不好了,不用練下一個動作啦!哈哈,跳就是了,不過其實用對位置時可以感覺身體其實會越跳越輕,配合呼吸速度就不會喘。

第一套動作,右手抓彎的右腳膝蓋、左手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直接往後Warrior I停留5個深呼吸,Angel馬上來調前腳要彎多一些,兩手往上合掌時要像挖東西一樣、才能放鬆肩膀,前腳往後到Plank接Vinyasa,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二套動作,也是從右手抓彎的右腳膝蓋、左手叉腰停留5個深呼吸開始,兩手叉腰把右腳往前踢直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往後直接成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直接往前併攏前彎,從前彎的位置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接Vinyasa,再一次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到前彎的位置,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三套動作,右腳彎Tre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彎直接往後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接Side Plank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Plank接Vinyasa,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四套動作,從外抓腳踝的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身體前彎至90度再停留5個深呼吸,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我以為還要抓著腳,Angel來告訴我可以鬆開啦,歹勢…),後腳直接往前併攏前彎,從前彎的位置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接Vinyasa,再一次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到前彎的位置,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五套動作,兩手抓後腳腳踝的Dance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改為插腰Warrior III停留5個深呼吸,轉成Plank接Vinyasa,到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回兩手間、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第六套動作,右腳彎Pigeon的腳,兩手抱腳在胸口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踝跨在左腳膝蓋上方蹲低、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蹲低(一定來調)把兩手撐地繼續停留5個深呼吸,右腳放下併攏前彎,從前彎的位置原地跳高五次,第五次往後跳成Plank,接Vinyasa,再一次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到前彎的位置,接Vinyasa回到山形,換邊重複。

注意到了嗎?Angel可是有精心設計過動作順序的,單數套都是到下犬式、雙數套都是再前彎的位置,唯一相同的就是都要原地跳高!難怪以芬說Angel實在太厲害,怎麼連這些動作都能串得起來練。

還沒跳完哩,然後是下犬式原地跳高三次,第三次前跳成兩腳交叉的跪姿,然後腳背撐起原地也跳高三次,跳回下犬式,重複來回三趟,然後後跳就跳成Plank,接Vinyasa。

最後一次兩腳往前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的教法是要把手肘放下來,她認為這樣肩膀才會放鬆,與Emma完全相反,Emma認為手肘一定要提起才能放鬆肩膀,所以我兩種都試試看,其實我還是分不太清楚差異^_^lll…重複二次。起身兩手撐在膝蓋兩側後方,把臀部與兩腳撐離地板停留5個深呼吸,重複二次。

最後是我的大弱項,Marichyasana C各邊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還不相信我做不到,就是要來幫我,但我可不爭氣了,兩邊都做不到,嗚嗚嗚…但她還是兩側都來幫我撐到最後。其實這個動作很多新生第一節就作得到,但我就還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哀~~~攤屍休息,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趕上班,抓了衣服還在電梯裡套了就好,同學看到我動作超級快,感覺非常驚訝~不過我已經習慣這種速度啦。

晚上不準備再上課,因為老大全天課加上課後活動,鐵定作業沒寫完,特別需要盯學校功課。但我因為比較早到家,所以就到家附近一家觀世音素食火鍋店吃110元的十全藥膳湯鍋,沒想到菜量真是很多,剔除我不吃的仿葷再製食品,我這個大胃王還得把湯料帶回家才能慢慢花時間吃完,算是經濟實惠的,尤其颱風過後菜價一直喊漲,要好好能吃上一大盤的蔬菜實在是很奢侈呢。以前想吃十全藥膳都選寬心園或是京兆尹,但可都不便宜,以後也許會常常有機會繞過來再補一補吧,下次想試試看蔬菜湯鍋或是人蔘湯鍋(想到吃的可認真了…)。老公回家後還特別跑了趟微風廣場幫我買我昨晚開始又念念不忘的紅豆最中,現在週年慶還打九折,另外帶了二盒100%的純巧克力回來,辦公室與家裡各放一盒,不加糖的巧克力有益健康,而且一樣甜蜜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