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P986 Mysore(Led)/Emma (150min)

昨晚上完Julie的Power 1都快十點,回家後還得趕快寫筆記,儘早上床也11點了,早上要上Mysore,所以沒能再跟上10點Julie的Gentle Flow(不過實在也太晚了吧),今天早上出門時雨偶而淋下一陣,強颱柯羅莎(Krosa)又快來了,現在心裡想的都不是有沒有賺到颱風假,而是Pure又要因此不開門,損失慘重。

今天我第一個到教室,連平時放有Sri K. Pattabhi Jois照片的臺子都還沒佈置,讓我以為我走錯教室了。Emma快上課時才來,所以我第一次看到佈置的過程。而因為颱風要來,空氣特別清涼,開著門很舒服(原來安全門也是同學自己去開的),來了15個同學。

Emma說今天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因此課後會有Lecture,她帶了Sharath的Chanting錄音,還搞笑的說Sharath是Singing,但Sri K. Pattabhi Jois是在Shouting,哈哈哈,另外還會講一些Mysore的緣由,但因為我要趕上班,所以沒辦法在練習後留下來聽,希望Emma能在未來有Workshop時再講給我們聽一次。

另外今天也會用Sharath的練習方式,就是速度會比較快,所以如果開始數呼吸就要停下來,不要再Struggle了,如果需要用替代式就直接用,與平時Mysore慢慢練習的方式不同,希望我們能感受呼吸節奏變快時對於身體的不同影響。Primary Series總共練習約85分鐘,加上10分鐘的Savasana,確實比平時要再快上20分鐘左右。

Emma除了例行來調了拜日式A的下犬式,第二個動作是Utthita Parsvakonasana,幫我胸口翻上去些,喬得最多的是Supta Kurmasana,她把我拉了好大一把,沒想到其實我只作到自己能力的五分之一,空間還這麼大,雖然不到完成式,不過胸口感覺好舒服喔,原來是這種感覺…

Urdhva Padmasana早晨空中雙盤盤不上去,髖關節沒開,還是用手幫忙。Sirsasana A跟著停了25個深呼吸沒有掉下來,90度今天想著Heidi說要感覺有人揍了一拳在腹部,所以也跟上了,但卻忘了要回去頭倒立^_^lll…最後的Tolasana,Emma還搞笑的學Sharath走來走去慢慢數的樣子,哈哈哈。很棒的晨間練習,躺得超級舒服。

Pure的網路預約系統有點改變,全成了大按鈕,乍看嚇了我一跳,不過真的是清楚多了,不然常看得快老花眼了還會按錯,前一陣子也把已經時間過去的課Cancel按鈕自動消失,以免誤按,這方面選課系統的電子化真是蠻有主動性的,給他們鼓鼓掌。

早上在辦公室楊咩來找我時,嚇了一跳的說一接近我就能感覺到我身體發熱的能量,不用接觸到皮膚就能感受到,而我知道我練習瑜珈後,手腳冰冷的問題真的都解決大半了,早上練Mysore下課,當然全身都是熱呼呼的,只是沒想到旁人、而且不是練習瑜珈的人也能感受得到,能量真是很神奇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