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7日 星期三

P1007 Mysore/Emma (150min)

昨天晚上去接孩子,因為老公循例要受訓,猜得出來老大作業一定還沒寫完,本來想直接回家蒸個饅頭快寫功課,但老大卻說想去吃黃金餃,我一聽就心軟,因為老大平時不愛吃東西,能有想吃的表示正在成長,焉有不去的道理?爭取時間,搭計程車去鹿家莊,沒想到我愛吃的韭菜盒子和泡菜都賣光了,所以點了小米粥,還有一盤滷蛋加豆乾,結果兩個孩子搶完豆乾還要搶滷蛋,我乾脆再拿一盤,一人一個滷蛋,媽咪還付得起,但自己沒東西吃,又去拿個個皮蛋豆腐,孩子們也爭氣,兩個人各一盤黃金餃都吃得盤底朝天,老大還吃得比老二快,真是安慰,但吃完都7:30,又叫計程車快回家,幫孩子洗完澡還要塞水果,再盯老大的作業,還真不少,國字加注音整頁、數學習作也是好幾頁、英文單字還有小日記,快9;30才寫完,催孩子快刷牙上床,媽咪說今天一定是第一名睡著的,因為媽咪累翻了,結果兩個小孩要比賽誰先睡著,但我已經沒辦法當裁判了,老公加班到幾點回家我都不知道。

雖然是睡得時間很長,但還是覺得沒有睡飽,早上六點鬧鐘響過又回去睡,睡到老公的鬧鐘都響了才起來,還是很累,喉嚨沒有昨天那麼痛了,可能跟睡眠有關,因為連續太多天睡眠不足,可能抵抗力減弱了,昨晚沒去看醫生反而沒事了,但明顯可以感覺到體力有點不支。出門時已經6:50,老公問我是否遲到了?Mysore的時間有彈性就是這個好處,隨時開始都行。

我到Pure時已經七點多,進教室時Ashtanga Invocation都唱完了,大部分同學都到了,有的已經開始練最後的Finishing Sequence,但還有幾個比我晚的,所以我直接選後面的位置,最後也不用換位置了。而且我今天沒有帶練習卡了,相信自己已經記得動作的順序。

感覺身體比昨天僵硬很多,拜日式前跳都有點沉重,反轉三角式與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的扭轉都比昨天更辛苦,猜得出來今天Marichyasana結果一定也很糟。整套平衡動作的平衡也都不穩,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也覺得髖關節很緊,好像沒有一個動作順的,知道自己身體確實有點生病了,可能不是只有喉嚨好不好而已。每次碰到這種情形,就覺得練Mysore是在鍛鍊心志,要能接受今天當下的自己,不能跟昨天比較,否則最後會覺得自己不斷退步,其實有可能第二天就能作到,卻沒給自己機會。

Emma來推我一次下犬式,現在我光聽腳步聲都知道Emma要過來幫我調哪個動作了,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來幫我拳頭到地。Trianga Muk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 Dolly來幫我壓臀部與下背步。以前覺得Janu Sirsasana A是很簡單的動作,練了Mysore才知道這個動作很難,我花很多時間去扭轉,而且把臀部往後,這樣伸展就很多,Emma大概也看得出來我很努力這個動作,也來幫我扭轉肋骨,調正後前彎就很舒服。

Marichyasana都是Dolly來幫我調,Marichyasana C她放手時我還能好好停著沒鬆掉,但Marichyasana D就都沒辦法自己維持Bind到五個深呼吸,所以Dolly兩邊都幫我撐著,實在很感激…

現在都不會忘了還有Navasana,Bhujapidasana之後自己接Urdhva Dhanurasana三次,自動前跳到山形,Emma看我站好了,就來幫我練Drop Back,第一趟都要我自己下去、上來,然後再幫我把兩腳平行的壓骨盆起來,她說我會lose inner side power,所以立輪起來時才會腳板外開,我也知道我的問題,所以平時現在山形與下犬式都很注意腳弓內側要踩緊、大腿要內旋。最後手走靠近腳跟時,Emma要我走得好多,我也是右手走得不夠,起來時Emma比給我看,手離腳跟大概「只」剩10公分,我心想大概還要練好幾年吧,今天下背部就真的很酸了,Paschimoasana Dolly來幫我壓。

我已經沒有時間完成倒立的練習,所以直接接最後三個動作就Savasana,8:20合掌跟Emma致謝後離開教室,在二樓喝了濃濃的康福茶,早餐又買了紅麴飯團,跟我練Mysore一樣,我覺得好的東西就會維持一陣子不變心。但身體真的不太好,難得在上班的捷運上竟然睡著了,心想下午真該休假…

2 則留言:

DR 提到...

好好休息吧~
祝你早日康復 ^_^

flcl0409 提到...

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最近這麼喜歡上mysore呢?
我蠻好奇的說
就這個轉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