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P1015 Power 1/Shannon (60min)

9月11日後就沒上過Shannon的課,今天也是她回國後第一次回來帶星期二早上6:45的Power 1,我一樣喝杯熱水、沖了五分鐘的熱水澡,早晨有點毛毛雨,身體沖熱了很舒服。

七樓大教室,今天15個同學,Shannon說很高興又看到我們,她要我們今天的練習no expectation、no judgment,只要努力、就是完美。

靜坐後三聲OM開始,呼吸法練習Kapalabhati重複二次,各60次。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推到下犬式後兩腳併攏Walking Dog,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下犬式右腳往前弓箭步停留5個深呼吸,Lunge Twist停留5個深呼吸,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回下犬式換邊重複,最後腳走向手,吸氣起身。

開始拜日式,拜日A五趟,第一趟用走的,之後開始後跳與前跳,昨天已經上過Angel的Power 1,所以比較放心,但我還是先跳到Plank。然後是拜日B標準式二趟,第三趟加上右腳往上Do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Hip open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推我一次下犬式。

第四趟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回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背後握拳後彎,前彎Circus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把手更往前,接三角式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五趟拜日B右腳往前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弓箭步兩手往上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Low Lunge後彎停留5個深呼吸(第一次兩手夾耳、第二次兩手交叉抱後腦),Reverse Side Angle Pose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後腳前併Side Chair兩手胸前合十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Side Chair停留5個深呼吸,接Vinyasa後前跳回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

下犬式右腳往前Bind Side 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胸口翻上,Bind Triangle Pose停留5個深呼吸,鬆手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Vinyasa後換邊重複。

手扣腳趾Padangusth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右手扣右腳大拇趾把右腳舉高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A停留5個深呼吸,對側手抓腳板外側扭轉停留5個深呼吸,回正兩手交叉握腳板前彎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C停留5個深呼吸,手鬆開叉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 D停留5個深呼吸,我腳沒掉太多,Shannon說Lucy good, nice and high!,其實骨子裡可以累得很哩,哈哈,換邊重複。

Vinyasa前跳坐下,右手撐在右腳大腿下方,左手抓右腳腳板外側踢開、臉往左上方看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第二次是Eka Hasta Bhujasana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Janu Sirs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換邊重複。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Shannon來幫我壓下背部,正是我所需要的。Purvottanasana停留5個深呼吸,輪流單腳往上抬高各停留5個深呼吸,實在是很強的Power 1,這節課的難度比昨天Angel的課還要高,很多動作我都很久沒練了。趟下單腳彎輪流倒向對側地板各停留5個深呼吸,攤屍休息,Shannon點了蠟燭。

起身Shannon說不要讓對自己好的事情成為壓力,尊重自己每天的狀況,一聲OM下課。課後她對我說Good to have you again.我不知道她曉不曉得前一陣子我腰傷在休息,今天才第四天復課,上難度這麼高的Power 1,其實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很大的挑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