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5日 星期一

P1003 Mysore/Emma (150min)

天氣越來越涼,老二可能又開始過敏鼻涕倒流生痰,半夜又咳嗽咳到快吐了,我就會一直緊張的起床,睡眠品質可想而知。今天早上5:40鬧鐘響時,心想回去睡吧,上6:45的Hatha 1就夠了,結果沒回去睡,動作慢吞吞的出門,到Pure 6:25,我前面的小姐拿了6:45的票,我站在櫃檯前想了一下,結果還是說Mysore,真搞不懂自己,第一次星期一早上上Mysore。

我第五個到,May Chang老師已經練到第二級的側弓式,膝蓋都併攏的好標準喔,知道今天也會是她來幫我們。而我現在入境問俗,也都先去向Shiva神像頂禮,今天比平時退後一排,心情上想選個靠邊的位置。今天也約莫20~25個人左右,比星期日的人要多。Chops 7:20進來練,他看起來腰比我細多了(我這個阿婆不知道跟人家年輕人比什麼^_^lll…)

6:30開始練習,起身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7:00時我練到Utthita Hasta Padangusthasana的左側,每次剛要停下來OM時實在有點喘,等唱完了好像比較鬆了,回去練習平衡時感覺好很多。

Emma今天來調反轉三角式的手往前,三角式的手位置我有自己特別注意調整,但加上扭轉又顧此失彼。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也來幫我把拳頭到地。Paschimottanasana B May來幫我往前推好多,不同的是她會一直幫我把骨盆往後拉,而Purvottanasana是Emma來幫我把大腿往上抬高。Trianga Mukaikapada Paschimottanasana應該是May來幫我壓臀部。

Marichyasana C與D今天都是Emma來救我,她要我不要Frustrted,她自己也是花很多時間在扭轉上,Emma要我身體往後躺、有空間扭轉回來,持續幾次,至於扣手則沒有那麼重要,她說她也是花了很多年在扭轉上,這兩個動作從頭到尾都幫我從開始到結束全部完成。

結果我每次練完扭轉就昏了頭,又跳去練Bhujapidasana,第二次被Emma提醒還有Navasana,真是糟糕。

Bhujapidasana之後我就接Urdhva Dhanurasana三次,看Emma在忙,我就練Paschimoasana,結果May老師來說,說Lucy不能逃過後彎啦,哈哈哈,所以今天是她幫我練三次Drop與立輪起身,最後手走靠近腳跟時,她用手勢提醒我要開肩胛,所以我今天覺得特別有感覺,反而腰沒有任何壓力了,May還用兩腳把我膝蓋往內夾緊,真是滴水不漏勒~Paschimoasana也是May來幫我壓,她還有很多仔細按摩的手勢。

後面的Sequence就到後面去自己完成,今天開始把倒立全部接完了,但空中雙盤沒有成功,還是用手幫忙,Savasana感覺舒服時起來,發現今天只花了五分鐘,8:05合掌遙遙跟Emma致謝後離開教室,星期一早上的Mysore真是又累又讚呀。

今天來的時候也看到上次沒買到的那家薏仁蔬菜粥,但我沒再去了,直接去買紅麴飯團,今天包的內餡從豆乾改為牛蒡了,都很好吃,這樣吃下去,難怪腰比Chops粗,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