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P981 Mysore/Emma (150min)

第三次早上來上Mysore,所以捨了Rachel 7:30的Power 1,主要是因為8:30下課實在太晚,為了趕上班總是沒辦法很舒服的Savasana,讓我每次都覺得損失慘重,而上了幾次Mysore膽子也大多了,雖然我還是唯一一個需要帶練習卡的,而且好多同學都已經在練第二級的動作,我這個Mysore菜鳥還是要勇敢繼續踏出去才行,一步一腳印囉。

為了在7:00頌唱Ashtanga Invocation時練完拜日式AB,我今天到的時間再早一些,靜坐完開始練習時是6:40,練到Padangusthasana時剛好7:00,接下去就比較順。而且今天早晨空氣很涼爽,開著門比空調還要舒服,九樓大教室最後來來去去有約25個同學,我今天還選了比平時前一排的位置,也許以後會越來越往前,因為空氣較好的感覺(接近安全門),不過越前排的同學通常程度越好,所以還是慢慢來吧^_^lll…

今天Emma調我的動作不多,但我已經記得前幾次老師們提醒的重點,所以自己照個慢慢調整、感覺也很好,而且我有點刻意的把呼吸速度加快一些。可沒再忘記Trikonasana要扣腳趾了。

拜日式A的下犬式在第四次時來調整;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依照上次星期日早上Emma教我的四個步驟練習,我發現右手比較跨不過去,後腳板踩下去時手臂會滑掉;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 Emma來幫我拳頭到地;Marichyasana C我自己忙了好久還是扣不到手,但Emma和Dolly都還在忙著救其他人,我就自己一直試到Dolly來救我,左邊扣手今天竟然沒滑掉了,可以感覺到卡住的位置很穩,雖然右邊的肩膀還是不怎麼打得開,但能自己停在那個姿勢上五個深呼吸,實在都不想解開了,因為很難得才扣上去耶,但換邊時就沒那麼好了,像Parivritta Parsvakonasana會鬆開一樣,右手扣還是沒辦法自己卡穩,我突然明白原來不是只有扭轉的問題,以前我一直以為是自己的扭轉不好,但其實是右側的肩膀比較打不開、所以空間不夠的緣故,也因此Prasarita Padottanasana C拳頭自己到不了地,原來如此…原來如此…所以我就沒試Marichyasana D了,自己去後面接Finishing Sequence。

練完三次輪式接肩立式時,Emma過來問我練過輪式了嗎?原來她本來是要幫我練習Drop Back的,但因為她剛才一直在忙,而我也要趕上班,所以說下次吧,我也許會更早些來,這樣她才有時間幫我。Urdhva Padmasana早上也順利空中雙盤,Sirsasana B停了約5個深呼吸,最後看手錶是7:55,絕對有時間好好的躺r久一些,我躺到全身都覺得完全鬆開了才起身,靜坐一分鐘看時間是8:05,實在舒服,可見我的攤屍時間需要十分鐘才足夠。這樣算起來,我需要練習Mysore的時間約可控制在90分鐘左右,與平時Ashtanga 2的時間一樣,但Mysore的效果對我來說更好,真是越來越樂在其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