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P982 Power Hour/Heidi (60min)

中午坐在捷運上打瞌睡的時候,還沒決定我是要上Heidi的Power Hour還是Angel的Gentle Flow,星期三中午遇上這種狀況都是天人交戰,雖然早晨練了Mysore都會覺得已經有點累,但最後為了提振下午的精神,所以還是選了Heidi的Power Hour,九樓大教室,來了11個同學,我認識三個人,包括以芬和Keegan。

以芬又跟我提到,這個星期Angel的Power 2真的很「經典」,昨天傑比也說了同樣的話,我笑笑沒回答什麼,其實以前我剛開始沒上晚課時,還會問問上過的同學們大概上些什麼,現在我連問也不問了。其實我練習瑜珈真的蠻隨緣的,我也真的相信冥冥之中老天爺是有安排的,適當的時候適合我的老師或是課程就會出現,要強求只是為難了自己,並不是一定都要上到所有的進階課才算進步。而且我當然相信Angel老師的每節課都很讚,其他很多老師也是,就像今天Heidi的Power Hour我也覺得練得超級舒服,但要說「經典」,可能只有Ashtanga可稱之為是「經典」,因為全世界只有Ashtanga的練法完全一樣,無論誰來練、誰當老師、誰當學生都是一樣的。

Heidi說今天的動作會有比較多的後彎,所以如果這個星期有什麼不愉快,要把肩膀放鬆,讓壓力放下來。呼吸不要特別去用力,反而要輕一些,並不是越大聲越好。

靜坐後三聲OM開始。拜日A開始五趟來回,拜日B二趟來回,第三趟就開始加上變化式,一共有四套。

第一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後腳轉成弓箭步,吸氣夾耳的兩手與上半身都斜前45度,但腹部不要碰到大腿,吐氣回到弓箭步,重複來回三趟,然後後腳膝蓋跪地Low Lunge,兩手夾耳吸氣後彎、吐氣回到Low Lunge,重複來回三趟,Heidi要我肩膀放鬆,我本來以為我已經放鬆了,沒想到還是不夠,其實要蠻用力的把肩膀壓下去,後腳往前、兩腳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二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I,接Side Angle Pose停留3個深呼吸,前腳伸直三角式、胸口往上翻開停留3個深呼吸,然後把右腳膝蓋跪地、左腳往旁伸直,吸氣左手夾著左耳往後翻開後彎停留3個深呼吸,吐氣回正,重複來回三趟,Heidi本來要幫我把左手指尖點地,不過我還沒辦法,盡量先把骨盆擺正,後腳往前、兩腳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三套拜日B右腳往前Warrior I,前腳伸直、兩手背後合十,吐氣Parsv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停留一個呼吸,然後吸氣後彎、吐氣回正,重複來回三趟,Heidi要我多後彎一點下去,的確我還能作得到,手鬆開後後腳往前、兩腳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第四套拜日B右腳往前接半月式停留5個深呼吸,Standing Bow停留5個深呼吸,Heidi強調要開髖關節與胸口才會穩定,我今天還蠻穩的,自己有點驚奇,因為沒想著太多下面的腳要站直,真的只想著鼠蹊要開,接Standing Split停留5個深呼吸,直接Hanumanasana坐直停留5個深呼吸,全班都能劈,前後跳也無聲,程度真是蠻整齊的,後腳往前、兩腳後跳接Vinyasa後換邊重複。

然後是舞王式Natarajasana,這個平衡是我比較穩的動作,今天肩膀沒想到還蠻開的,所以很順利就轉過來,第一次兩手抓腳停留8個深呼吸,第二次同側單手抓、Heidi要我把手臂拉直(有點難哩…)、另一手結手印往前伸直停留5個深呼吸,山形停留3個深呼吸,Heidi來喬我的山形站姿髖骨兩側與恥骨要在一平面上,這樣腰才能真的放鬆,我真是連山形也站不好哩。直接換邊重複。

Vinyasa前彎把右腳半盤往後到下犬式,接Bind Side Plank,也就是Kaiyapasana,這個動作在Angel課上練的時候,只要一推起來、我就扣不到腳趾,所以我就扣好練膝蓋跪地的替代式,沒想到Heidi真的不放棄我這個老骨頭,她說真的能作到,就來幫我、要我拉住小腳趾也好,硬是要我撐起來數完5個深呼吸,我除了擔心我的體重會壓壞Heidi的手外,也覺得當老師的真偉大,永遠不准學生認輸…半盤的接Vinyasa到下犬式才鬆開,換邊重複。

前跳到坐姿,右腳半盤Ardha Baddha Padmottanasana前彎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換邊重複。接Vinyasa。

前跳躺下接三次輪式,前兩次輪式起來各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每次幫我都要我腹部與臀部放鬆,第三次要加上輪流單腳往上停留5個深呼吸,起身兩腳往前Paschimottan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Heidi來幫我前彎更多。接Vinyasa。

開始頭倒立練習三分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要加上空中雙盤停留10個深呼吸,我本來以為是用三角式的,結果Heidi說要肘倒立,我這種頭倒立才剛學會不久,之前空中雙盤都是三角式的,今天第一次用標準式來練習,心裡有點緊張,盤上去還算容易,難的是解開時回到兩腳往上還要保持平衡,不過沒想到卻成功了,而且降到90度與地板平行停留5個深呼吸,Heidi要我們把肚子收緊到像有人揍了一拳在肚子上,結果我也跟上了,一直到下來都還穩定,Child Pose停留5個深呼吸,真是要喜極而泣了,很多動作我都在Heidi的課上成功,該是跟整個課程的鋪陳有關吧。接Vinyasa。

接肩立式停留10個深呼吸,Hal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Chakroasana後滾翻接Vinyasa,前跳坐下兩腳雙盤鎖蓮Baddha Padmasana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直接躺下雙盤魚式Matsyasana停留10個深呼吸,兩腳鬆開回到地板輕輕把頭左右搖,攤屍休息後一聲OM下課。

Heidi一進教室時就問我們有沒有看到「某個人」,我們都說沒有,我心裡還納悶為什麼我們會完全沒聽說,一直到下課後我問了才知道,這個人已經離開Pure了,所以不再是我們的老師,一剎那間有點愣住了,其實聚散離合是人之常情,也許是因為沒有在正式的場合上宣佈,所以才會大吃一驚。但人的緣分是很奇妙的,下課時我自己一個人在電梯裡,突然在非更衣室的樓層暫停,開門進來了Emma、Rachel、Chops、Julie還有「這個人」,要不是Heidi已經告訴我這件事了,否則我一定會非常詫異,但因為已經知道了,卻反而氣氛頓時僵得不得了(而且我還是第一次跟這麼多都很熟的老師們同一部電梯耶),倒是Julie笑著開口了”Hi, Lucy, are you coming to a class?”我答說來上Heidi的Power Hour,剛好到二樓我就告退了,心裡還是一大堆問號?????只是Heidi也說,因為這個人恢復了自由身,也許我們見到他或上到他的課機會反而有可能會變多了,我心想,一切隨緣吧…

2 則留言:

tony 提到...

嚇~
可別是Angel離開才好喔

Lucy 提到...

不是啦
那我才會嚇出心臟病來滴
放心 放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