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0日 星期三

1386蕙馨─輕鬆舒暢

早上6:20的早課還真多人,可能接近20個,都是平時就上早課的同學,只是同時出現,施老師課程的強度還是很有魅力的。

我起床時覺得全身都僵硬,但到教室稍微暖身就好了,很在意的鼠蹊也蠻OK的,但已經沒有以前覺淂那麼強的強度,也許是因為到Pure訓練之後回來,相對不覺得吃力,因此雖然大部分的同學都還是作得很辛苦,我卻覺淂很輕鬆舒暢,也跟我不勉強自己有關,一節課只是整個人生中練習的一小段,不需要把自己推向不可忍耐的極限。

錄音帶又出問題,我還暗自竊喜,反正我也不喜歡用錄音帶,所以拜日式只作一次,其實也夠了。躺姿兩腳打開兩倍肩膀寬,上半身抬離地板,然後在右側臀部不抬高的狀況下,右手舉到左側意欲超過左手,反向重複,走兩次。然後是龍蝦,第一次腋下找膝蓋,第二次手肘勾腳踝。以前我都會兩次都選最高難度來作,現在我卻慢慢循序漸進的跟,所以非常輕鬆,這跟我現在心態的轉變應該有關係。

Piegon其實我比較怕,因為我的鼠蹊擔心過度伸展,所以前面平行的腳我拉回來一點,施老師要我們用對側的手肘平行推住前面的小腿,才不會前趴的時候腳滑回來。然後起身對側的手抓大腿往側後方看,對側手再抓彎起的後腳腳踝拉開,同側手把後腳繳抵壓向臀部,然後另一手撐地把臀部抬高,後面壓緊腳背往地板方向壓,回來之後手肘勾腳踝作海狗式,還要進一步雙手都抓腳把胸往上翻,這個動作我平時就能做得很好,站姿都能作,但早晨我會擔心,所以我選擇勾繩子慢慢拉,並不在意是否拉到底,只去感覺背是否已經有伸展的感覺。我看佳瑄第一側作Full Pose,另一側也用繩子,其實真的輕鬆點就好了,這也不是我們今天唯一的一節瑜珈課,當成熱身就好了,我心裡真是這樣想的。

高跪先把右腳往右伸直,左手撐地,右手往上舉,然後右手抓右腳跟,把右腳往上膝蓋伸直踢高,直接轉向後側弓開,再轉回往上踢直,循原路回來,反向重複。第二次也是往右伸直,但另一腳交叉相疊成側平抬,然後伸直的腳膝蓋彎,兩手穿過腳在背後相扣,把地上跪著的腳往側面伸直。前趴成Child Pose

坐姿右腳伸直往前,左腳內彎進來,右手往兩腳中間伸直讓右肩貼地,左手貼左耳側面伸展,起身後兩手手指往臀部放臀部兩側,把身體往上推起,坐回地板後往兩腳中間趴平,起身後改為左手反扣右腳腳跟外側,身體扭轉,右手抓右腳腳趾,再把左手放左臀後方,身體撐起,右手貼右耳側面伸展,轉到後面,讓右手貼地與左手平行,臀部不落地的狀況下讓兩手手肘貼地,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同樣高跪,右腳往前伸直,雙手背後交叉反掌,先將前腳腳趾勾起,身體前趴、額頭貼地,然後將前腳膝蓋彎,身體往前額頭碰地,然後後面的腳趾勾,膝蓋伸直離地保持平衡,反向重複,走兩次。

躺姿先將單腳舉高放到對側,對側的手勾住腳,用同側的手抓腳趾,反向重複,第二次用雙腳一起作。

今天沒有輪式、犛鋤、弓式,反而覺得有點奇怪,到後面去攤屍,幾乎睡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