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P046 Hatha 1/Julie (60min)

昨晚才發現今天早上7:15的Hatha 1是Julie的課,由於她這一週的課排得極少,所以早晨6:30趕快打電話進去預約,還好早上臨時都還約得到,到教室時已經有二十幾個同學,大部分的同學是初學程度較多,小小的3A教室時在有點小擠。

Julie穿了一件粉紅色的細肩帶上衣,真是漂亮。她說因為看到有experience student,所以她會給不同的option,這一聽我可放心多了,即使只有60分鐘也能保證強度,而且反而可以拼上全力,事實上證明這節課確實蠻有水準的。

我今天早上已經沒有手臂痠痛症狀了,柔軟度狀況極好,第一個動作就能很伸展,身體真是奇怪得很呢。

從下犬式開始,然後也有雙手抱手肘的前彎放鬆,第二次同樣的動作雙手在背後反掌往上,通常在這個動作看手肘接近地面的高度,就能略知同學的程度。接一個像Chair的姿勢,兩手往前讓背與地板平行、臉朝下、膝蓋彎停留約15個呼吸。

由於人很多,墊子蠻擠,Julie用雙手合十的方式做拜日式,一共四次。平抬停約十個呼吸,所以掉下來的同學很多,Vinyasa可以做Full Pose,Julie是示範膝蓋跪地的動作帶基礎。第三次開始接側平抬(基礎者下腳膝蓋跪地)、單腳舉高(大部份同學抬不過90度),我用同側手抓腳踝加深強度、接半月式(基礎者兩手不離地),也有Warrior II。

中間前彎休息時,Julie特別指明Wendy和我 加做Vinyasa。平衡動作是單腳彎、兩手交叉扣膝蓋,資深同學Bound,直接接舞蹈式,腳不放地直接把後腳往前踢直,兩手做手印往兩側平伸,膝蓋彎再落地。

Vinyasa成坐姿,單腳彎、另一腳直前彎,接蝴蝶式,Julie沒忘了來幫我把兩邊膝蓋壓到地板上去,Yoga luck扣大拇指將雙腳併攏舉高,再打開,然後換腳彎,直接做另一側的前彎。接下來是兩側的Twist。

最後是後彎,Julie示範橋式,資深同學自己做全輪式,能做的同學真的很少,Julie來幫我把背往後拉得更直,然後小聲的告訴我把單腳抬高,每邊五次呼吸,真是體貼與照顧每位同學的需求,這應該就是她受同學歡迎的原因吧。

攤屍休息後,我跟Julie打了招呼離開,洗了個舒服的Shower,今天會是忙碌的一天,已經預知中午無法去上午課,不過有這樣一個很棒的早課,熬一天沒問題了。下捷運站時感覺背部全開,早上練瑜珈真是舒服。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一下,你是不是會選固定幾位老師的課來上啊? 我才初學,我比較是按著自己的時間安排上來上,比較不會特定哪幾位老師,但是有幾位老師上完後覺得特別舒服,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專心向特定的老師學呢? (有時老師排的也不多就是了) 謝謝給予意見囉.

Lucy 提到...

持續練習是比較重要的,我個人雖然對某些老師的課程有偏好,但基本上喜歡多向不同的老師學習,因為每個老師都有不同的特點,多方面學習才能面面俱到。

新同學建議以經常上課為前提,而不要因為偏好某些老師,反而成為不上課的藉口,那反而本末倒置了。

加油喔。

匿名 提到...

您好!我想去pure上,可是有點擔心聽不懂老師的話,我的英文不太好,這樣也可以去上課嗎?

Lucy 提到...

Pure也有中文老師的課程,可先去試試看是否合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