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日 星期一

P030 Power 2/Stephen T (90min)

今天因為出差,佳瑄打電話告訴我,本來晚上Julie的課將改由Stephen代課,哇,那我們真是多賺到了,但沒想到晚上7:30我還塞車在濱海公路上,以為趕不上課了,著急得很,好在司機大哥幫我趕路,還在下高架橋時特別選忠孝東路出口讓我下車,我趕搭計程車去上課,8點整到Pure,準時上8:15的課,真是謝謝司機大哥了,感恩。只是同事對於我早上上瑜珈後出差,出差後又趕去上瑜珈的這種「行逕」,都感覺匪夷所思呢。

這節課真夠過癮,不枉費這樣趕路回來,結結實實的Power,動作本身其實都是基本動作的組成,該說沒有太多真正高難度的動作,畢竟是Power 2,而不是Advanced,不過15個同學的程度相當整齊,連OM聲都能感覺到特別有能量。整節課節奏夠快,動作銜接緊密,整節90分鐘的課程中幾乎沒有休息,強度像是 Advanced的濃縮版,這也是我第一次上Stephen帶的一般課程、而非Workshop,他真是一個棒極的老師,每次作到哪個動作時,就會了解他前面如何鋪陳了暖身或是階段性的體位法來做準備,所以我們才能更順利的完成比較具有難度的體位法,這種感覺真的是要親身上課才有體會。

Side Plank今天做的是Vasisthasana(p.309),蝗蟲式用雙手被後相扣來作,但因為我沒聽清楚下一個口令,以為蝗蟲式再作一次,結果旁邊的同學大概也跟著錯,Stephen就回來示範其實是要做弓式(他的口令說兩手抓腳踝),還說了一句 "Attention, front row" ,讓我嚇到不行,我們人在前排有帶頭作用,一個動作也錯不得,還不是自己做自己的動作就好了。平衡做了Eagle轉成Airplane,膝蓋彎著手腳往上,難度降低很多。鱷魚式都是單腳抬高來做的。

由於每次停留的時間都會瀕臨極限,期間很多同學都會受不了先回去或是摔落,我不禁想,老師是否都是看全班同學倒掉多少比例之後才喊停止,還是會撐到最後一個?否則怎麼有的姿勢停留的時間長到不行,而老師自己通常因為沒有作,除非看錶,否則應該是看學生的狀況來決定的吧?

我被Stephen點出去示範Downward facing dog,因為很多柔軟度好的同學會把額頭貼地(傳統瑜珈教室真的是這樣教,我去年到city yoga才改正過來),但是造成背脊過度伸展,老師要我們臀部抬高,而且要感覺肋骨往內包緊,他真的實際推我的肋骨,哇,真的包緊時感覺很不一樣。

最難的動作可能算是Astavakrasana(p.276),班上有個Amy同學被Stephen點出來示範,他說重點是兩腳要往手臂用力夾緊的力量要出來,如果膝蓋開了、表示腿部沒有用力,手臂就會撐不住身體的重量。被老師點著做時撐的時間要更久,還得示範錯誤的姿勢,真是蠻辛苦的呢。

另外Stephen來幫我把輪式調得手腳距離更近,也幫我作上去Elbow stand,不過我撐沒很久,力量還是不太夠,再練。

這節課只能用過癮兩個字來形容,要稱之為Pure強度最強的一般課程該當之無愧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