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辦公室的第34節教學

芙美、曉婷、瑛如、憶如、小珠、筱梅、瑞蓉、潔光、和素芬,一共9個同學。

我今天帶的全是躺姿與坐姿的動作,沒有站姿,但讓她們感覺腿用得比站著更多,是我的另外一種設計,因為一般人總以為躺著比較輕鬆,其實不然。

我還是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開始,先用蝴蝶式攤屍等同學到齊,Happy Baby pose,左右搖,然後雙手交叉抓住合蹠的腳板把膝蓋推直,拉向頭部,伸展膽經。把膝蓋同時壓向左與右側暖身,開始做蝦子式伸展胃經。再伸直腳,單腳的內外轉、換邊後兩腳同時放到左右側伸展。

滾背腳不碰地十次起身成坐姿,手抓腳往側面伸展,先單腳再雙腳,兩腳再合併、拉向臉部。巍微打開後滾向後做分腿的犛鋤,再滾回V型保持平衡,不出聲兩腳落地。

單腳內彎進來先前彎再側彎,兩腳併攏再前彎。伸展之後是Counter pose,Hero pose躺下,沒辦法同時的同學單腳作,最後是橋式的後彎,扭轉放鬆後攤屍。

起來後芙美才說今天怎麼沒做倒立,大家都笑說她倒上癮了。我則建議同學如果有特別需求,上課前先告訴我,這樣我才能安排階段性暖身的動作。

現在我已經不像以前需要先擬好上課的內容大綱,而是可以隨著現場同學的需求調整課程內容,看來當老師還真的是經驗累積,我也從每次的教學中學習到很多,看到同學的進步,也為她們感到高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