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星期六

P049 Yin/Andrew (75 min)

左手還不能撐地,所以從Pure開課以來,我第一次沒上Advanced的課程,連Power或Ashtnaga都得暫停,這麼一來,時間突然多了起來,早上上完合氣道後,我很悠閒的和家人到新開幕的寬心園安和店用餐,再陪孩子去Page One書店,還能跟老公去尋覓美味的粽子,我才突然驚覺已經有一個多月,我不曾留下任何一個週末這樣陪伴我的家人,所以等我的身體恢復正常狀況時,我也會調整我的生活恢復正常,雖然我很喜歡玩瑜珈,但人生中的確有很多其他的事情也需要好好經營。我甚至心想這是老天爺的特意安排吧,讓我停下腳步歇一歇,重新省思人生中的輕重緩急。

前兩天都沒有去Pure,也算是破紀錄了,今天只約了Andrew的Yin Yoga,9樓教室打通,約有20個同學,但教室的安排很奇怪,老師不在大教室的中間,卻是遙遠的盡頭。有好幾個從未上過Yin的同學,教室裏都是生面孔,新生比較多。所以Andrew要大家去拿瑜珈磚,但我從頭到尾都沒用上,下次知道不需多此一舉了。不過我特意選在教室的最後面、左右都沒人的位置,一因Yin不太需要看動作,二因我需要自己改變動作,所以不希望太突兀。

OM三聲開始,第一個動作是兩手交抱手肘的前彎,沒停很久,然後很奇特的用三次簡單的拜日式暖身,這是在Stephen和Julie的課裏都沒有的動作,我因為手無法撐地,所以蛇式選擇手都不碰地,下犬式改做海豚式,所以沒有太大問題。

第二個動作是Half Dragon,我不太了解為什麼叫這個名字,因為就是英雄式,前弓後箭,與後面伸直腳同側的手肘撐地,臉轉往彎著的前腳斜上方看,另一隻手放在前腳膝蓋上,五分鐘。第三個動作也是Dragon,但換成兩手肘與額頭都貼在前腳內側,五分鐘。中間復原的動作是蛇式。

第四個動作是Piegon,典型的Yin動作,五分鐘,第五個動作稱為Double Piegon,其實就是兩腳彎平行相疊,膝蓋在腳踝上方前趴,五分鐘。

第六個動作是蝴蝶式的躺姿,五分鐘,第七個動作是趴的蝴蝶式,五分鐘,第八個動作就已經是攤屍了,五分鐘。下課時我覺得什麼也沒做到,好像莫名奇妙就結束了,Yin對我來說實在太弱了,不過現在非常時期,就簡單的伸展吧,也還好有這種課程,否則真的若是非要休息沒課可上,我大概會很難忍受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