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9日 星期五

1392雲媖─細心與貼心

太極十八式開始,其他大動作與週三中午一樣,椅子式的變化式,雙手往前與地板平行,做左右的側轉,注意兩手指尖要平行,來回兩次。另外一個練習大腿四頭肌力量的動作,兩腳前後站,把前腳腳跟離地,身體直的後彎、後腳彎,手心往前,與前腳同側的手貼住耳朵,另一手貼後腳大腿外側,停留更久約20個呼吸,但卻忘了換邊重複,老師課後說因為看到同學都快受不了了,所以才錯以為兩邊都做了。

也是坐姿兩腳前後彎,先側轉一圈,前腳伸直、後腳往前用兩手扣住腳底、把膝蓋伸直,腳拉向額頭,放下後成為一腳伸直、一腳內彎,前腳同側手抓前腳內側腳弓,腰挺直往彎著的腳方向上翻,回來後把彎的腳半盤,彎的同側手繞過背後抓腳趾,再一次將錢繳同側手抓內側腳弓翻向彎的腳方向,回來後成為雙盤,兩手背後相扣反掌前彎成瑜珈身印,整套動作反向重複。

躺姿是兩腳翹腳交叉的側轉,手與腳對側伸展,來回兩次,接犛鋤、肩立,我因為左手大拇指還不能動,所以改做魚式。雲媖老師很細心又貼心,在最後靜坐時,多說了一句「讓氣從身體疼痛的位置洩出去。」我知道她是特別說給我聽的,真是謝謝雲媖老師,我相信她也配過整節課的動作,讓我避免用手撐地,還是能練習完整節瑜珈課,我真的心存感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