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6日 星期二

辦公室的第35節教學

應隗隗的要求,今天練習Ashtanga,另外來了芙美、憶如、小珠、筱梅、瑞蓉、潔光、素芬、慧敬、淑芳、雅惠、秀峰,一共12個同學。

其實Ashtanga對於練習次數不多的同學是相當辛苦的,如果一個一個動作講解,可能連站姿都做不完,所以還是以稍慢的速度繼續動作的順序,但原則上這節課沒有休息。拜日A及B各做三次,然後把所有站姿都做一次,坐姿只做第一個動作就沒時間了,讓同學攤屍休息,大家都滿身大汗,第一次嘗試Vinyasa的魅力。

隗隗超喜歡的,一直說每次都來練這套動作就好,不過一般同學動作還是細節做不好,所以我打算先用Vinyasa Flow帶,每個月帶一 次站姿就好,看能不能逐漸加快速度,把坐姿也做完,那就可以逼近外面教室Ashtanga 1的課程內容,這是我的目標。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好像大家都在練Ashtanga啊?...

Lucy 提到...

瑜珈有很多種派別,Ashtanga是其中的一種,應該只是個人喜好不同,但其實根源還是Hatha Yoga。

常惠賜意見的朋友,不妨留下您的稱呼吧!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我沒有別的意思啦,自己曾經有上過一堂Ashtanga,覺得那很可怕,再經過一段時間練習後,慢慢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人很喜歡它了!

Lucy 提到...

用"很可怕"來形容Ashtanga倒是蠻可愛的呢,我第一次在國外因緣巧合學習Ashtanga的感覺倒是很震撼,了解瑜珈體位法可以因為組合的不同,而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各種派別各有特色,Anusara也是我很喜歡的一種,有機會的話不妨多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