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3日 星期二

P053 Ashtanga 2/Julie (90 min)

辦公室今天是個累人的苦日子,早晨上了合氣道,中午忙得辦公室瑜珈上週就預告停課,晚上下班搭車時,打瞌睡到差點過站,直接去Pure,本來預約的是7:30的熱瑜珈,到的時候7:05,所以臨時到櫃檯問7:15的課是否還有名額,沒想到預約上了,所以改上Ashtanga 2。

一進教室,Julie看到我,還用 Hi, stranger! 來跟我打招呼,其實她上週幾次沒看見我,都從佳瑄那裡知道我的狀況,所以我不用特別跟她解釋有些動作我會略過不作。選了最後一排的位置,共18個同學上課,幾個需要全力用手掌的動作包括Arm Balance我就先跳過,Julie也要我先讓手休息,但大概也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動作,還做了已經快一星期沒練習的頭倒立,真舒服,我沒想到雖然手受傷,但還能沒影響的練倒立呢。Julie倒很調皮,用小毛巾圍了一圈在脖子上示意是頸圈,其實是要提醒我們注意頭倒立一定要小心練習,否則扭傷脖子,後果不堪設想。我現在對於受傷特別敏感,其實在最後一排看到一些同學用很驚險的方式從倒立摔落,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下課時讓Julie看了我手掌上的瘀青,另外一位同學也提到她的膝蓋受傷,因此已經快兩年無法盤腿。其實瑜珈練習受傷在資深同學間大概也都是屢見不鮮,尤其多嚐試高難度動作時,確實是冒著受傷的危險。彩嬌老師說我六天就能回復到目前的狀況,已經算是相當不錯了。不過有了這次經驗,往後越是在進階課程練習時,我會更加小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