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P035 Hatha 1/Shannon (60min)

第三次中午去上Hatha 1,Shannon是Pure最後一個我還沒上過課的外國老師,雖然上過的朋友風評普普,不過我還是想親身試一次。

進教室時感覺有點熱,雖沒熱瑜珈那麼熱,但也是坐著會出汗的那種溫度,上課只有五個同學,都是很初階的同學,雙手互抱手肘時連手肘都未超過膝蓋,柔軟度算是非常基礎的。雖然我對這節課的強度、根據過往對於基礎課的印象、並沒有抱持太大的期待,但出乎意料的是,這節課雖算不上進階課,但也有Intermediate的水準,一小時上起來還覺得意猶未盡,蠻過癮的,由於今天Pure都沒有進階課,中午來上這一節課也算不無小補。

三聲OM之後是Kapalabhati (Cleaning Breath)清潔呼吸法,共兩次,每次60次呼吸。第一個動作是Cat & Cow,應該做了20次左右,然後變化成單腳後抬高、拱背膝蓋碰額頭的動作,各邊20次。拜日式比較像Ashtanga的Surya Namaskara A,前彎還作了Padangusthasana及Padahastasana,當做到Pairvritta Parsvakonasana時,雖然改良成後腳膝蓋跪地,但對於Hatha 1的同學來說,已經是難度很高了。接著是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再接對側手抓腳踝,另一手上舉。

但沒想到後面的動作才開始有挑戰性,我最怕的Toe Balance又出現了,臀部坐在惦著的單腳腳跟上,另一腳往前伸直離地,兩手胸前合十,對我超難,腳踝很弱。

下一個動作竟然是Side Crow,但分成三階段,第一階段只靠上去、第二階段抬單腳,然後才是Full Pose,也許是因為有暖身,我今天中午上去之後停留比較久也比較穩,可能有五個呼吸,蠻有進步的,心想這是Hatha 1,那還蠻有練到的呢。

坐姿還有V型及兩腳併攏,放地後前彎20個呼吸。英雄坐姿後躺、兩手肘互抱放腦後。躺姿有簡單的兩腳併攏上下不碰地的動作,但只有兩回,沒什麼強度,接著是犛鋤、肩立、魚式Uttana Padasana,都是Full Pose,然後攤屍,Shannon還來幫我們抬起雙腳拉長放鬆再放地,很舒服,中午時間不多,所以沒攤很久,約三分鐘,起身後OM一聲下課,感覺很不錯,相當充實的一節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