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星期五

P043 Ashtanga 1/Julie (60min)

說來有點奇怪,我上了這麼多進階課,今天卻第一次上Ashtanga 1,不過不同於國外是挑動作的方式來帶初級Ashtanga,Julie卻是順著Primary Series所有的順序來帶,雖然有幾個第一次上課的同學,但整體速度感還是相當不錯。

依照Julie的分法,要上過Power 2才該來上Ashtanga 1,因此並沒有分別講解任何一個動作。約20個同學,程度約intermediate,從前跳的重落地聲就能窺得。

整個系列一直照著每個動作順序作到Marichyasans D,然後直接接Urdhva Dhanurasana三次輪式、Sarvangasana肩立、Halasana犛鋤、Uttana Padasana魚式,Savasana攤屍休息。

我的記性還是不好,上次忘了Paschimottanasana,今天又忘了Marichyasana,Julie還消遣我說It’s Friday night. 她來幫我調了Parsvottanasana的骨盆位置。

課後佳瑄告訴我,Julie曾說如果上課的同學程度跟不上整體速度的話,資深同學可以不用等候她的口令,照自己的速度一直練下去就可以了,那也蠻好的。

下課時覺得只有熱身,今天雖然已經上了第三節課,不過因為每節課的強度都不強,感覺都很輕鬆舒適,而且是完全不同的三種類型課程,瑜珈的多樣化,真是怎麼都練不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