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辦公室的第32節教學

今天第一次改到星期四中午上課,有9個同事來上瑜珈課,小珠、秀峰、憶如、瑞蓉、雅惠、曉婷、潔光、瑛如和筱梅。一上課秀峰就問我怎麼消除蝴蝶袖,很簡單呀,所以今天先練習Vinyasa五次,大家都喊手酸。

然後繼續用下犬式做Wild Thing,大家第一次都不太敢把腳離開地板,但看到有人成功之後,就顯得興致勃勃,還說要試第二次,幾乎大家都成功了,應該很有成就感吧。

前彎與側彎的各種變化式,我今天花時間去調每個同學的動作,無論如何都要她們記住背脊挺直的感覺,有人駝背,但也有人後傾,在這個基礎上再去前彎,幅度雖小、甚至動彈不得,但才能伸展到正確的位置,尤其側彎時去調整肩膀在同一直線,同時胸部上翻,大家都說感覺差很多。

船式練一下腹部力量,然後側彎的駱駝式,我沒選Full Pose,因為很多同學太久沒來,我擔心她們不會推臀、腰反而受不了。

先右側躺再攤屍、左側起身,下課時大家都說今天全身都有伸展的感覺,尤其是背部感覺明顯,看來效果不錯。我還是鼓勵大家要持續,否則三天捕魚、五天曬網,這樣頭離腳趾會越來越遠的,看不到自己的進步,往往會失去持續的動力,所以還是要常常催促提醒她們該動一動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請問一下,妳認為瑜珈到底有沒有減肥瘦身的功能啊?我自己是學瑜珈有一陣子了,我覺得就算沒有很有功效,我還是會繼續,當初也不是因為減肥,而是覺得可以減壓及療癒身心,但是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如果身體不是很Fit(譬如大腿粗啊,屁股大啊...等等),是不是會阻礙瑜珈的練習或進步啊?? 想聽聽妳的意見囉.

Lucy 提到...

其實要瘦身的原因很多,飲食還是主要因素。瑜珈有塑身的效果,但也要長時間才會顯現,因為一節瑜珈課的熱量消耗並不高。

瑜珈的練習永無止境,與身材實在沒有太大的關係,重要的是姿勢正確、持之以恆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與別人比較,自己比昨天更進步才是最重要的。